透支肾阳最易引癌上身,腰膝酸软、尿频、怕冷、苍白……这些症状你有吗?

2018-4-11 14:39:11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英国癌症研究组织经过大规模的调查和研究后发现,若把与生活习惯相关的癌症加起来,多达37.7%的癌症病例是可以避免的。

不健康生活方式透支肾阳、诱发癌症

腰膝酸软、怕冷、尿频、苍白、多汗、失眠、心悸等是肾阳虚表现

    肾阳为各脏阳气之本,对各脏腑、组织器官起着推动、温煦的作用,故又称“元阳”、“真阳”。中医认为,“阳气者,精则养神,柔则养筋”。阳气是人体生殖、生长、发育、衰老和死亡的决定因素,正所谓“得阳者生,失阳者亡”。肾阳亏虚,气血运行动力不足,虚寒内生,更容易发生癥瘕积聚,增加患癌风险。

腰膝酸软或是肾阳虚

    肾阳虚的典型表现为腰膝酸软、怕冷、尿频(尿急、夜尿多)、苍白、多汗、失眠、心悸,女性还兼有肝阴血虚的表现。中医认为,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同时肝肾同源,“乙癸同源”,肝肾两脏往往相互影响,故女性肾阳虚的同时,还会兼有面白无华、多汗、失眠、目涩等肝阴血虚的表现。

两种癌常因肾阳虚诱发

    2012年我国肿瘤登记地区前列腺癌发病率为9.9/10万人,死亡率为4.2/10万人,已在男性泌尿系肿瘤中排名第一。该病在55岁后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递增,高峰的发病年龄是70~80岁。

    肾阳虚男性易诱发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癌症,临床上多表现为肾阳虚,前列腺是与肾阳最为密切的人体器官,老年男性尿频尿急、尿不尽、腰膝酸软,均为肾阳虚的表现。

    中医认为肾主生殖,为先天之本,因劳倦过度、久病体虚、肾气失养加年老体衰,致年老之人肾阳亏虚,从而易形成前列腺癌。

    女性肾阳虚易得乳腺癌。乳腺癌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更年期,一个是70岁左右。第一个高峰更年期,往往伴随内分泌紊乱,同时受焦虑抑郁等不良更年期情绪剌激;第二个高峰出现在70岁左右的老年女性中,这时乳腺腺体疏松,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但体内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的多余雌激素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同时,老年人免疫功能降低。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令肾阳透支

    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提前透支肾阳,导致肾阳虚,提前衰老,诱发癌症。

    1

    过劳

    肾阳相当于生命的烛火,过劳的人(脑力、房劳过度),相当于提前燃尽了人生的蜡烛。而劳逸结合,不仅有利于精力的恢复,而且对于肾阳也是一种保养。

    2

熬夜

    夜晚是自然环境中气温较低的时候。这时人体阳气应该内收,恢复修养,而熬夜是对人体阳气加倍的损伤。现在一些年轻人起居不规律,晚上熬夜,白天补觉,患癌风险增大。

    3

    压力

    压力过大,思虑过多,脾阳虚损,脾胃功能失调,失去后天水谷精微滋养,久之会导致肾 阳 虚 。 例如公司白领因工作业绩压力过大,精神高度紧张,也容易患癌。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