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E2017世界葡萄酒鉴评报告》春糖会全球首发

2018-4-11 12:26:36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发起的CWE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在 今年春季糖酒会,首次发布《CWE2017世界葡萄酒鉴评中国报告》,这一报告的发布,意味着中国进口葡萄酒终于有了官方指导意见,也意味着进口葡萄酒行业无序竞争、雾里看花时代的即将终结,也昭示着葡萄酒消费正式从“喝得到”走进“喝得懂”的时代。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强、中国葡萄产业科学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指导报告并在本次发布会做重要发言、CWE首席运营官潘云康向国内进口葡萄酒大咖们,汇报过去一年的鉴评报告。

  杨强秘书长指出,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使得更多中国人不出国门就能喝到全世界的好葡萄酒。2017年的中国葡萄酒市场,一方面进口葡萄酒的量额仍保持增长,另一方面国产葡萄酒频频发力,从传统葡萄酒产区通化、烟台到后起之秀的宁夏、新疆,中国葡萄酒企业和酒庄在市场上的声音越来越响亮。从市场来看,中国目前年人均消费葡萄酒1.5升,国际上平均消费7.5升,中国葡萄酒仍有巨大的消费空间待挖掘。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国家却只能采用各个国家各个产区的鉴评体系来参考,这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不公平的。CWE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让全世界的好酒在中国有一个统一的鉴评标准,也将帮助中国的葡萄酒厂家走出国门,并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国际化鉴评标准和定价标准。

  中国葡萄产业科学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先生说,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7年,中国已经有超过100万个SKU的进口葡萄酒品牌,而中国的葡萄酒消费人口大约是5亿。进口葡萄酒的鱼龙混杂是由各种复杂的原因造成的,有全球化速度加快的原因、也有缺失监管缺失的原因、也有葡萄酒文化不足造成的盲目进口盲目消费的原因,但是我们中国是个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国家,相信CWE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的出现和成长,能够指导消费者如何选择更值得喝的葡萄酒,能够帮助中国市场大浪淘沙,让进口葡萄酒的龙留下鱼出去,也能让中国葡萄酒里的优质产品,被更多国家认识和喜爱。

  CWE首席运营官潘云康先生详细介绍了CWE全球葡萄酒中国评鉴体系目前合作的上百位国际葡萄酒大师MW与国内著名评委,以及2017年春糖发布会、上海第一届CWE品鉴大会、通化葡萄酒节、河西走廊杯杯、香格里拉国际葡萄酒节等近10场大型品鉴活动的成果,他指出CWE的成立,为全世界的好酒在中国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公开平台,将会为全世界的优质葡萄酒真正的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建立品质坐标,也将帮助中国消费者更智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葡萄酒。

  发布会上,潘云康先生也特别赞扬了中国葡萄酒的进步,例如通化地区出产的通天冰葡萄酒和雅江谷冰葡萄酒,获得了9.0以上的高分,这一评分,意味着优质国产葡萄酒的表现已经同步世界,该地区出产的冰葡萄酒已经代表了国际水平。另外潘云康先生也特别介绍了几款不为大众熟知的小酒庄进口葡萄酒,他指出国外的精品酒庄产品优质价美的特性是很多大牌产品所不具备的优势。

  同时他也介绍了CWE2018年将正式走出国门,今年CWE受邀在澳洲和新西兰举办CWE澳洲葡萄酒鉴评大会和新西兰葡萄酒鉴评大会,另外,已经有众多的欧洲国家的产区联盟和产业协会邀请CWE去当地评分,并帮助当地的精品产品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随着更多数据库的建立,CWE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同时,也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维度的优质产品选择。

  这一报告在今日发布的同时,也将免费全网上传,建议葡萄酒爱好者赶快下载,尽快完成从“喝得到喝得起”阶段到“喝得懂喝得值”的华丽转身。

  小贴士

  CWE全球葡萄酒中国评鉴体系(ChinaRating System for Global Wine,简称CWE)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根据多年对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研究和调研,选择全球的重量级国际评委,并基于中国消费者的饮食文化特点、饮酒习惯以及餐酒搭配偏好,而创设的唯一带有中国标准性质的葡萄酒鉴评体系。该体系的目标是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认知葡萄酒,同时帮助酒庄和进口商更好地了解中国葡萄酒消费者和中国市场。

  自2016年葡萄酒品鉴家运营CWE以来,评分产品覆盖全球20个以上国家,200多个葡萄酒产区,构建了完整的葡萄酒质量数据库。

  2017年底,葡萄酒品鉴家的专家们,就数据呈现出来的结果开展各项分析。发现分析结果与当前及中国未来市场的真实需要存在偏差。如何及时、有效的获取准确商业信息,并尽快调整商业策略,在未来的市场空间中占据一席之地?请看全球葡萄酒专家们给出的《CWE2017世界葡萄酒鉴评中国报告》。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