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电出游吃、住、行一条龙,睿蓝7省的不只是通勤成本

2024-3-21 14:42:38

     鲜衣怒马、诗和远方,是当代都市人都心驰神往的生活,但对于广大工薪家庭而言,似乎面包牛奶更为重要。所以既能经济通勤又能舒适出游的纯电SUV,成了不少人购车的意向之选。

    但问题就在于,符合广大家庭购车预算的纯电SUV普遍空间局促、续航不足,且大多都是油改电,驾乘品质有限。而空间宽敞、驾乘舒适、续航充足的纯电SUV,往往售价又让普通家庭望而却步。

    谁能终结这个矛盾?睿蓝7(配置|询价)就是那个破局者,它不光售价处在普通家庭购车预算最集中的15万元左右,通勤成本不到9分钱/公里,买车、用车都实惠,而且还是一款能让用户玩转自驾出行的纯电SUV。

    大尺寸、空间足,乘坐、储物更从容,秒变床车玩法多

    睿蓝7的车身宽度将近1米9,2775mm的轴距也比同价位其他纯电SUV普遍长了3-5公分,所以其车内驾乘空间更加宽敞,驾驶它出行的心情就要好上不少。此外,睿蓝7的座椅坐垫宽大,填充厚实,坐上去的下陷感和承托性拿捏到位,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能保持放松、愉悦的体验。

    更重要的是,睿蓝7的车身长度接近4米7,相比车长普遍在4米5左右的同价位其他纯电车型长了20公分左右。这也直接带来了两个好处,一是后备厢纵深超过了1米,空间更大,储物能力也就更强,再加上睿蓝7部分车型还拥有一个前备箱,在自驾出行时除了能装下更多行李之外,还能带上更多如睡袋、天幕、户外座椅这样的装备,提升出游品质。

    二是放倒睿蓝7的后排座椅,就能得到一个足以躺下2个成年人的空间,铺上垫子秒变床车。如此,就能为自驾旅途带来更多有趣的玩法。躺在车内透过全景天幕仰望星空,清晨睁开眼睛便是山海,住酒店的钱都省了不说,还能更近距离欣赏美景,收获一些不同寻常的出游体验,岂不美哉?

    大电池、低能耗,自驾路线选择多,放电造乐不焦虑

    其实睿蓝7相较其他一些新能源纯电车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超高的性价比,10万出头的起售价,入门就是450公里续航,不到15万元就能入手605公里续航版本车型,经济、务实,工薪家庭入手也无压力。

    除此,睿蓝7的能耗优势也很突出,“溜背轿跑SUV”设计赋予了这款车0.238Cd的超低风阻系数,加之高效的三电系统,也就使其行驶能耗可低至12.1kWh/100km,比尺寸更小一些的车型都还要省电。所以睿蓝7的续航很实,不仅日常通勤能减少充电次数进一步提升用车经济性和便利度,还能在自驾出行时给予用户更强的信心去到更远的地方,选择路线也更加灵活,如此就能更随心地远离人群、亲近自然。

    值得一说的是,睿蓝7也支持对外放电功能,605公里续航版本车型所搭载的68.03kWh大电池在自驾出行时还能让用户更加安心地用电造乐,在不使用明火的情况下为风露时光加入火锅、烧烤、围炉煮茶等项目,不光提升了旅途中的餐饮规格,而且进一步丰富了出游趣味,降低了旅途花销,简直妙不可言。

    水晶架构配后驱,山路操控更自如,爬坡动力更充沛

    与大多数油改电的同价位纯电车不同,睿蓝7由GBRC水晶架构原生电动平台打造而来,电机安放灵活,所以睿蓝7就同时提供了前驱版车型和后驱版车型供用户选择。

    其中,后驱版车型的操控更加优秀,转弯半径仅有5.4米,在自驾出游经常会遇到的山路或省道上行驶,转向更灵活,过弯更自如。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全独立悬架,也能在通过弯道时给予车身更好的侧向支撑,让车身在通过弯道时的跟随性更好,行驶更加稳定。而行驶在不平整路面上,也能较好地隔绝来自路面的颠簸起伏,易控性和舒适性都是同价位油改电车型给不了的。

    其实后驱车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动力输出更高效,因为加速的时候车身重心后移会让后轮紧贴在地面上,而以后轮作为驱动轮的后驱车,就能将车轮转动更好地转化为驱动力,特别是在上坡路段尤其如此。况且睿蓝7还搭载了180千瓦、385牛米的大电机,这就使其具备了6.8秒破百的动力性能,而0-50km/h的加速更是可以在2.8秒之内完成。出弯加速更直接,在狭窄山路上超车更安全,也让人更有信心。还有就是睿蓝7带有舒适防晕系统,动力输出不仅强劲,而且安静平顺能有效减少乘客晕眩,完美应对自驾出行。

    结语:睿蓝7不光售价亲民、用车经济,而且在自驾出游时还能一条龙打理好用户的吃、住、行,极大提升了驾乘和游玩的品质,可谓很好地平衡了当代人所追求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可见,睿蓝7的确是一款满足广大中国家庭用车需求不可多得的纯电SUV车型。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