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设计美学跨越式迭代,扛起自主MPV设计美学的大旗

2023-11-20 11:13:30

 对于汽车大厂而言,家族式设计语言的确是强化车型品牌辨识度的重要方式。但面对越来越卷的市场,以及需求多元化的消费者,汽车设计应当及时“识变”、快速“应变”。

聚焦最前沿的汽车设计成果,前不久刚刚登临2023慕尼黑车展的东风风行旗下最新全新旗舰级MPV ——V9备受关注。从海外舞台归来后,V9又在近日举办的东风新能源家族品牌SHOW上重磅亮相,同样引发业界热议。

作为东风风行加速实施新能源转型战略、冲击家用高端MPV市场的核心力作,V9蕴藏着东风风行23年MPV造车经验进阶而来,以九项同级领先的体验尽显MPV技术实力。而在亮相阶段,其独特外观设计更是率先展露锋芒,既延续了风行家族“锋动力学”设计语言,又呈现出全新的现代设计格调,从中不难洞见东风风行对设计美学理念的深度思考:让设计进化成为一种能力!

中式哲思赋能设计体系再进阶,V9凝聚全新东方智慧演绎MPV新典范

作为MPV世家的东风风行,在23年的造车道路上,始终在尝试将中华审美融入现代工业美学中。无论是早期从中国五行文化中汲取“水”灵感的“流体美学”,还是取材于传统哲学思想的“天圆地方”美学,乃至近年间提出的全新“锋动力学”设计美学体系,从中会发现每一阶段的设计美学语言都蕴藏着丰富的中华文化“内涵”,进而让消费者在每一款车上都能领略到蕴藏不同东方智慧的魅力。

正是设计“内涵”的不断丰富,让风行设计体系持续扩列”。V9携全新设计理念翩然而至。整车造型呈现非凡气度,前脸个性精致,尤其前格栅,设计手法独运巧思,菱形线条立体交织,有序排布呈现“中国结”式形态,充满中华文化魅力,尽显中式美学内涵。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则遵循国人骨子里的山水情怀,取自然景观“万里河川”的浩瀚,传递东方文脉智慧。线与面的碰撞之间,无不体现出东风风行设计师对MPV设计美学的深刻理解,通过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持续赋予设计“内涵”,开创出一种东方风范的MPV设计美学语言,更区别于合资MPV的设计,为自主MPV塑造全新设计格调。

锋芒本色进化为设计“灵魂”,V9以豪华个性新姿态回应美学命题

伴随人们消费品质的提升,如今国内家用MPV市场正逐渐走向高端化,这也意味着MPV厂商在车型设计上需要投入更具豪华气质的创新元素。V9作为东风风行新能源旗舰级MPV,驱动 “锋动力学”设计再进阶,以独特的现代化设计,构筑了旗舰级MPV个性设计新姿态。

从V9曝光的外观不难看出,新车延续了“锋动力学”设计语言体系,但并非程式化的呈现,而是结合新时代用户审美需求,融入了全新设计元素。V9的设计美学区别于此前风行雷霆的“机甲”美学风格,也不同于风行游艇的“现代游艇”式设计,而是顺应智慧新中产人群个人品味及生活品质的追求,并在多处细节注入匠心,从富有张力的精致造型,到材质考究的装饰、配色,营造豪华大气的车格,让新中产人群奢享尊贵品质。通过这样量体裁衣的形式,“锋动力学”已成为东风风行设计美学内蕴,不止于形,更着于意。以家族设计理念为魂,以豪华感官价值为引,V9的全新设计理念,标志着“锋动力学”已然从“设计语言”进化到“设计灵魂”。东风风行的设计已进阶成为一种能力,可以持续在家族式设计基础上打造新范式的能力。

写在最后:

要实现产品向新,产品设计就必须要有质的飞跃,无论是原创度,还是前瞻性,V9无疑都走在时代的前列。在“锋动力学”理念深刻指引下,V9全新中式美学不仅标志着东风风行设计美学进化,开创了自主MPV设计新风尚;更与新一批崛起的自主车一起,拓展汽车设计工业发展空间、让中国汽车设计有更广阔的未来。

而除了令人惊艳的进化式设计,V9还将以9项同级领先的“硬核”品质,树立新能源旗舰MPV新标杆,相信这会让我们对于它的到来更充满期待!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