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款哪吒S对比零跑C01,轿跑顶流与增程新秀的实力较量

2023-9-22 18:24:37

 “既能享受纯电动车的出行成本和智能体验,又没有里程焦虑。”近两年,增程式电动车的出现,让一部分车主有了更称心的选择,也因此吸引越来越多车企加入增程车赛道。例如此前一直坚持纯电动路线的零跑汽车,最近也上市了零跑C01增程版车型。

不同于零跑对于增程路线的略显滞后,哪吒汽车于去年就极具前瞻性的开始布局增程路线,旗下明星车型哪吒S更是迎来焕新升级,在1160增程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两款1060增程版车型,并迅速成为备受用户关注的爆款车型。面对2024款哪吒S这一“轿跑顶流”,刚上市的零跑C01增程版是否有一战之力?今天我们选出2024款哪吒S 1160版(简称2024款哪吒S)和零跑C01增程 增程316智享版(简称零跑CO1),一起对比一下。

二者外观时尚、年轻,2024款哪吒S更加低趴、运动

2024款哪吒S

零跑C01

在年轻消费者心中,“颜值即正义”。2024款哪吒S和零跑C01都是非常典型的例子,都有着低趴俯冲的姿态和溜背的车身线条。隐藏式门把手、无边框车门、贯穿式尾灯等时下流行的元素,二者也都基本配齐。超高的外观颜值,非常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不同的是,2024款哪吒S前脸更加低趴,封闭式前脸更具进攻性,引擎盖上的线条也进一步强化了它的凌厉气息。而零跑C01贯穿式的前脸设计,视觉姿态相较于一般轿车更高,看起来颇有点SUV的气质。另外,虽然零跑C01推出时间较晚,在车型设计上却没有给人带来太多新鲜感。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两者同为B+级车型,但是具体尺寸表现各有所长。据说,零跑C01是唯一超过5米的车型,但车身宽度没有优势,2930mm的轴距也比2024款哪吒S差一些,不过基本都能够满足此级别车型的空间需求。

2024款哪吒S

二者续航表现同级领先,动力、操控也非常相近

两款车型增程版的纯电续航表现都非常优秀,都达到了300+km,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一周5天的上下班纯电通勤,在这个油价频繁上涨的时期,这无疑会极大的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同时,得益于两款车型搭载的增程系统,可油可电带来的超过1000km的综合续航,也能够支撑大部分用户长途出游,大大丰富用户的出行选择,再也不用担心“续航焦虑”问题。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同为后置后驱,但性能表现却略有差别。2024款哪吒S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1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而零跑C01的峰值功率和扭矩虽然稍高,但零百公里加速表现却远远不及前者。电机功率、扭矩放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差别不会太明显,但是更优秀的零百公里加速为用户带来的,却是实打实的推背感。

智能座舱,2024款哪吒S配置更丰富、更舒适

智能座舱一直是新能源车企宣传的重点,作为高人气的纯电轿跑车型,两车在智能座舱的功能和配置上,都称得上是新能源车的杰出代表。

首先,虽然二者都搭载了中控大屏和副驾屏,但是在大屏即王道的时代,2024款哪吒S 17.6英寸的中控大屏和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尺寸优势更加明显,而且它还能选配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大大增加了座舱内视觉上的未来科幻感。对比之下,领跑C01仅12.8英寸的中控屏和10.25英寸的副驾娱乐圈,则逊色很多,且没有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智能感略逊一筹。而且,2024款哪吒S座舱的四音区语音识别、智能手势识别等,也是零跑C01没有的功能。

其次,在座舱舒适性上,2024款哪吒S在新能源车先天的“安静”基因之上,又以四门夹层隔音玻璃等越级配置,配合30多处空腔隔断技术,为用户打造出剧院级的静谧车身空间。想象一下,当你坐在这样的车内,关上门窗,仿佛被一个安静世界所包围,无论是高速公路上的风噪,还是城市道路上的嘈杂声音,都被拒之门外,让你可以全身心地享受驾驶的乐趣,让每一次出行都变得更加愉悦。相比2024款哪吒S而言,零跑C01的静谧性就稍显逊色,前门用的是双层静音玻璃,后门则是隐私玻璃,静谧性难免大打折扣。

而且,2024款哪吒S还配有主驾8向电动调节、副驾6向电动调节座椅,可以根据每个人的体形和坐姿进行调整,提供最舒适的支撑。车内标配的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这样贴心的设计,确保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冷天气,都能为乘客提供最适宜的温度。而零跑C01的座椅调节不如前者,座椅的加热通风功能也需要额外选配,这对消费者来说可能会增加额外的成本和不便。

此外,2024款哪吒S的1.92㎡的全景隔热天幕,对比零跑C01的1.31㎡的全景天幕,不仅能够隔绝大部分热量,与炎夏外面热浪滚滚的世界形成鲜明对比,让驾乘者在感到舒适宜人的同时,还为驾乘者带来宽广的视野和绝佳的采光效果。

2024款哪吒S座舱

零跑C01座舱

综合来看,刚刚上市的零跑C01也有着不俗的实力表现,但是经受住了市场和用户考验的2024款哪吒S,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从座舱配置表现来看,2024款哪吒S对座舱舒适性、科技性的配置明显更为重视,这正是目前年轻消费者较为重视的部分。而且哪吒S从4月开始,已经完成4次OTA升级,平均一个月一次的更新水平,使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升级标兵”。当然,我们会持续关注两辆车的更多信息,零跑C01究竟是能迎头赶上还是后续乏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