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实力PK,24款菱智M5对比瑞风M3 PLUS、五菱征程

2023-9-21 13:26:53

 在过去几年里,国内MPV细分市场经历了从冷门到火热的华丽转身,这一现象背后的驱动力,无疑是MPV车型本身具备的宽敞空间、优越舒适性和出色性价比。随着车市日趋多元化,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车辆自身的产品特点和其与个人需求的匹配度。比如东风风行最近推出的起售价为7.49万元的2024款菱智M5,正是这样一个符合当下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MPV能在各种场景下表现如何的期待与好奇。接下来,我们将以当前市场上几款热门的MPV车型为例,来看看它们的各自表现。

视觉冲击:2024款菱智M5外观设计的多元融合

2024款菱智M5在外观设计上融合了商务与时尚、稳重与活力,其大气的整体造型完全符合当下主流商务MPV的审美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其动感的“闪电”式前格栅,配以一体化的大面积镀铬亮条和“元宝”效果,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犀利“人眼”状的分体式前大灯,与前格栅形成了完美的视觉组合。而酷炫的“隐藏”式日间行车灯,体现出浓厚的科技范儿,五幅式铝合金轮毂则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商务气质。

相较而言,瑞风M3 PLUS的外观就是那种方方正正的“老实车”形象,颜值中规中矩,方正中带有圆润的气质,看起来很踏实,谈不上好看,但是也没什么毛病,算耐看型吧。五菱征程走的是沉稳大气的“硬汉”路线,犀利的中网格栅搭配大量的平行线条展现出硬朗气息,但整体上还是给人五菱面包车的观感。

驾驶体验:2024款菱智M5动力性能优势凸显

2024款菱智M5在动力上的升级是其最大的看点之一,这款车搭载了4C15TDR发动机,额定功率高达140kW,加速同级更强,最大扭矩300N·m,起步同级更快,无论是爬坡还是载货,都显示出卓越的动力性能。特别是在低转速下,动力响应非常迅速,能在1500转和1200转时分别爆发出300Nm和220Nm的扭矩,即使穿梭在乡村泥泞道路,或者爬坡起步,2024款菱智PLUS都能爆发强大动力,让用户一路畅行到底。配合6MT高品质手动变速箱,不仅换挡平顺,还实现了WLTC综合油耗仅为8.4L/100km。总体来说,菱智M5为追求高效动力和经济性的用户提供了一个理想的选择。

说到瑞风M3 PLUS,虽然其搭载了1.5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仅为110kW,最大扭矩为210N·m。这意味着作为一辆人货两用车辆,动力的确比较弱,起步、带货都比较肉,同时其5档手动变速箱换挡时顿挫感较为明显,舒适性有待提高。而五菱征程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8kW和250N·m,虽略好于瑞风M3 PLUS,但与2024款菱智M5相比,仍显不足。总体来说,这两款车虽各有千秋,但在动力和经济性方面,都稍感逊色。

灵活与实用:菱智M5如何领跑空间利用

空间表现是商务用车避不开的话题。2024款菱智M5在尺寸上做足了文章,长5135mm、宽1720mm、高1970mm,并拥有3000mm的轴距,为用户提供了2.5m的超大纵深空间。另外该车的座椅布局提供了5、7、9座可选配置,能满足各种用车需求。更加实用的是,第二排座椅还可以旋转,第三排座椅可平展,瞬间变成4.4m³的超大空间,无论是装载海鲜、五金零部件等批发货物,灵活的空间布局都能装载的下,提高送货效率。

瑞风M3 PLUS内部空间表现同样不错,头部、腿部空间都得到充分保证,但不足的是第三排座椅只能折叠,加之车辆尺寸本身的劣势,导致空间利用不够灵活。五菱征程长宽高分别5150/1840/1895mm,轴距更是长达3180mm,宽体大尺寸表现给力,但由于第二排是连排座椅,第三排座椅也仅能整体前翻,无法充分利用空间这一点比较可惜。

结语:

2024款菱智M5不仅在外观、动力和空间方面表现出色,更以其高度的实用性和灵活性成为创富的理想选择。与同类车型相比,2024款菱智M5的多样空间利用和高效动力性能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不得不说,作为一款兼备多重优势的全场景MPV,2024款菱智M5不愧于名副其实的“全能实力派”。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