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10 启动全球人工智能设计大赛

2023-4-20 9:59:01 新闻来源:互联网

 再生式未来 (Regenerative Futures) 是一个公开邀请,让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生成式 AI 工具重构我们的未来家园

丹麦 ,哥本哈根 - News Direct - 2023 年 4 月 19 日 - 4 月 6 日,SPACE10 发起了一项全球设计竞赛,利用生成式 AI 作为设计工具,重新想象我们未来的家园。

在过去的一年里,生成式 AI 提升了人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使数百万人能够构造出超乎我们想象的世界。在首次征集中,SPACE10 要求参赛者将新的 AI 工具应用于未来住宅和城市的设计中。再生式未来 (Regenerative Futures) 不仅仅作为一场公开竞赛,也是一次向公众开放的开源技术研究:鼓励人们发挥想象力,挑战未来住宅、社区和城市的概念,帮助人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同困难和挑战。

"随着全球人口因气候影响、移民和资源稀缺而发生变化,我们必须重新审视我们未来的住宅模式,不仅是在设计和功能方面,还要考虑如何修复和发展我们的地球家园。创新离不开不同思想和文明的碰撞,因此我们呼吁来自不同背景的思想家、梦想家和颠覆者分享他们对未来的愿景。"

— Ryan Sherman, Creative & Strategy, SPACE10

征集要点:

参赛人员需要回应以下三种场景中的任意一项

● 富有弹性的未来:单体/住宅尺度

展望未来,家作为一个庇护场所,我们如何设计住宅才能令其极具弹性力?在注意保护周围土地和生态环境的同时,如何灵活应对突如其来的气候变化?

随着极端气候事件更加频繁和严重,人们不得不适应更加极端的环境。弹性住宅的灵感可以来自再生实践、当地或传统技术,并可以使用当地材料。请考虑一下它与周围环境的关系以及地理位置。

● 共生式未来:社区尺度

未来社区将如何与非人类物种共存?我们的家园和社区将如何滋养周边的生态系统?

当下是继 6500 万年以来最大的一场生物多样性危机,我们必须探索一种新的未来家园和社区形态,以支持当地生物多样性的繁荣发展。材料、选址和大自然本身的创造力是设计中的重要考虑因素。请畅想非人类主体与未来家园友好协同生活的社区场景。

● 集体式未来:城市尺度

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如何改善现有的城市和街道促进未来的集体生活?

随着城市人口的加速增长,对能源、食物和水等资源的需求也会增加。我们应该如何改善当前的城市、建筑和基础设施,从而更好的提供这些日常必需品?考虑一下如何在建造新住宅的同时,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在未来,城市会更注重多元的满足居民的各种需求。

"人类对于 AI 工具的了解尚处于起步阶段。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们在比赛中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探索全球社会集体想象力的极限,并测试眼前的挑战和机会。"

— Linus Karlsson, IKEA

"在这次竞赛中,我希望看到新的创意,而不是陈旧的观念。希望参赛者能给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挖掘还没有与可持续发展住宅概念联系起来的创意。非常期待看到令人震撼的设计作品。"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建筑设计师 Tim Fu

准则:

国际评委小组将对创作概念进行评判。最终入围作品将有机会加入全球巡展,并角逐最终大奖。

评审委员会:

评委会将由全球知名的建筑师、媒体人和 AI 艺术家组成。其中包括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建筑设计师 Tim Fu、SPACE10 的研究主管 Helen Job、ArchDaily 的 CEO 兼创始人 David Basulto、Ellen MacArthur 基金会的高级专家 Nick Jeffries、联合国人居署全球解决方案部的 Javier Torner、Standard Deviation 的联合创始人 Mawuena Tendar;Design Boom 的主编 Dragon Li;为 Wired、Forbes 等知名杂志撰稿的自由记者 Asuka Kawanabe,Dominique Petit-Frère, Co-Founder and Creative Director of Limbo Accra, 以及 Linus Karlsson, Chief Creative Officer, IKEA.

参赛信息:

自 2023 年 4 月 6 日开始,参赛者可通过 https://regenerativefutures.space10.com/ 提交作品,截止日期为 5 月 5 日。请点击此处获取相关图片及资料。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通过邮件联系 Sofia Clarke: sofia@space10.com.

关于SPACE10

SPACE10 作为一个设计研究实验室,致力于为人类和地球创造更美好的环境和生活方式。通过与宜家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SPACE10 将带来全新的由外向内的视角,提供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与设计,探索更理想的生活方式。

关于宜家

宜家提供富有创新、实用、可负担的高品质设计家居用品,在生产过程中宜家关注人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如今,12 家不同的公司集团与 Inter IKEA Systems B.V. 签订了特许经营协议,在全球 60 多个市场持有并经营宜家的销售渠道。在宜家品牌下,我们分享共同的愿景:为大众创造美好生活。宜家由英格瓦·坎普拉于 1943 年在瑞典阿姆胡特创立。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