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至天凉 北汽EV5“支招”新能源物流车保养

2021-10-8 13:12:34 新闻来源:汽车商务网

 随着天气转凉,气温逐渐降低,新能源车圈常议论的电池活性降低、车库充电效率低、续航缩短等问题浮出水面,尤其会对高频出行的新能源物流运营带来影响。那么,低温环境下,如何保证新能源物流车高效运营呢?北汽EV5作为新能源物流车领域的优质车型,以领先电池品质,为低温环境下的物流配送带来保障,同时周到的维修保养服务,让城市物流配送无忧。

领先“电”力 不惧低温

众所周知,由于客观能量原理,目前市场上任何材料的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在低温环境下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活性降低、电池储存量减少的情况,导致续航里程变短。这时候除了需要驾驶人员避免急刹车、急加速,养成操控好习惯外,还考验着新能源车的电池品质。为了让城市物流在冬天保持高效运营,北汽EV5研发之初就采用了目前物流车领域使用率最高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达到43kWh。相比其他电池,磷酸铁锂电池使用寿命更长,安全性也更高,更适合城市物流高频出行使用。

考虑到冬天大风大雪的天气环境,导致续航里程变短,乃至造成电池故障的情况,北汽EV5的电池还通过加热、保温与风冷结合,融入均衡高效的热管理技术,并采用经济可靠的恒阻加热膜,保证电池在高寒地区也能正常使用。同时,电池进行了短路、低气压、过充/放电、热箱、碰撞等多项电池极限试验,而且整车成功通过了100万公里的可靠耐久强化、高温高原高寒高湿的四高试验、防腐防锈耐候试验等高难挑战,再加上强劲的动力,可以适应各种气候与道路情况,完全胜任不同城市物流配送用车的多元需求。

暖心服务 全面保障

再好的电池品质也需要做好定期检查与保养,特别是低温环境下,城市物流高频出行过程中,难免中途会遇到电池充电不及时、电池故障等问题。此时,除了新能源物流车驾驶人员提前做好车辆检查外,厂商提供的保障服务也是关键。使用北汽EV5则可以大幅减少这些担心。即便在低温环境下电池出现故障,北汽EV5具有 5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期,联系厂家可及时进行故障处理。

此外,低温环境下充电受影响,北汽EV5不仅可实现仅需40分钟即可达80%电量的快充,让城市物流配送人员在中途休息或用餐时间即可充满电量。还为不能及时找到充电桩提供充电服务方案。物流配送驾驶人员可以通过官方充电吧APP,享受16A空调插座和10A普通插座的充电服务,让物流配送车辆轻松满足一天电量所需。

城市物流配送追求的就是及时、高效,遇到低温环境下电池容量受损、充电效率低等情况,在北汽EV5这样具备耐高寒天气、稳定提供电量的电池保障及服务下,可轻松解决运营难题,同时做好检查保养,更能在新能源物流配送领域实现高效运营。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