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Q1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研究报告》发布,上汽多款新能源车挺进保值率十强

2021-4-19 11:16:45

 随着我国汽车存量市场的形成,车主置换需求持续增长、车辆置换周期日益缩短,保值率逐渐成为人们选车、购车、换车的重要参考。

2021年4月12日,以"拥抱变化 品牌保值 应有之道"为主题的上汽认证二手车品牌之夜暨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活动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独立第三方汽车数据服务平台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1年Q1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研究报告》,再次印证了上汽乘用车保值率的实力。

《2021年Q1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上汽乘用车旗下3款插电混动车型跻身新能源自主品牌1年保值率排行榜前十位,其中插混轿车荣威ei6 Plus以69.96%的保值率位居亚军,插混SUV荣威RX5 eMAX以66.71%的保值率位列第五,插混运动轿跑名爵MG6 PHEV则以63.52%的保值率位列第十。

众所周知,保值率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软肋,这也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更加关注这一指标,迫使企业必须不遗余力地增强自身产品力和售后服务的含金量,提升保值率,从而实现在新旧车市场的同频共振。

2020年上市的荣威ei6 MAX,无论是颜值、设计还是性能、智能无不直击消费者的心,处处体现超纲定位。该车是荣威首次在轿车上引入数字律动设计理念,打造出不同以往的时尚酷炫外型,4722mm×1835 mm×1464mm的长、宽、高和2715mm的轴距傲领同级的A+级宽适空间,3平方米银河全景天幕更是令人心动。在智能上,荣威ei6 MAX拥有超纲的L2.5+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该车采用第二代蓝芯30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11.1kWh的锂电池组以及第二代HCU高效智能电控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24kW、峰值扭矩为480N·m,电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30N·m,纯电续航里程70km,可覆盖各通勤场景。插电混动场景下,该车综合油耗为1.1L/100km,纯油模式下,综合油耗可达3.9L/100km.

拥有诸多MAX卖点的荣威RX5 eMAX,无疑是插电混动市场的一批黑马,2019年广州车展上市即热销,也进一步奠定了上汽乘用车在新能源市场的领导地位。该车搭载了由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绿芯90kW永磁同步电机和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器组成的超黄金动力组合,在平顺性和低速的动态响应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230N·m,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4L/100km,纯电续驶里程70km.此外,SKYEYE天眼系统,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i-MAX巨幕级全景天窗的应用,更为RX5 eMAX增色不少。

新款名爵MG6 PHEV于2020年上市,以超战力征战新能源轿跑市场。该车专为Z世代人群打造,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以硬朗的直瀑式格栅取代点阵式设计,并进行了黑化处理,运动感爆棚。为响应轿跑定位,该车搭载上汽蓝芯2.0MEGA Tech黄金动力组合,1.5T高功率发动机燃情喷发,7速湿式DCT,纵享平顺,配备13项智能黑科技,360°只能全守护,最大马力305PS、最大扭矩480N·m,纯电续驶里程70km,综合工况油耗1.1L/100km.为消除购车顾虑,名爵还针对该车提供了2年7折回购、终身电池质保等超值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热销、保值率攀升靠的不是一招鲜,而是系统工程。包括荣威ei6 MAX、RX5 eMAX以及名爵MG6 PHEV在内的多款上汽乘用车,之所以能够拥有良好的保值率,除了硬核产品力和无忧服务外,更重要的是上汽乘用车举集团之力全心打造的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体系。针对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与名爵,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体系提供二手车保值回购,甄选优质车源,展开检测、整备、认证、零售等保值营销服务,并以"保证、信任、可靠、透明"的品牌理念,严格按照354项高标准检测,让每一辆上汽二手车都犹如新生,且享有原厂质量保证。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