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SUV市场中国品牌的崛起与突破 就看豪越与捷途

2020-8-12 12:06:30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自6月份吉利豪越上市以来,关于中国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的布局成为舆论焦点,中国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的底气在哪儿?要知道,近年来中国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布局了多达20多款车型,都难以站稳脚跟。豪越以大空间 高性价比的组合拳强势入局,加上吉利连续三年中国品牌销冠的品牌背书,吉利豪越显然有信心撼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

       纵观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吉利豪越并非“寡头”,中国品牌中不乏同类型的SUV产品,其中奇瑞捷途X90便算其中之一。疫情之下,作为潜力股的捷途X90上半年销量破万,位居该细分市场中国品牌第二名。

       空间、动力不相上下

       从核心产品力来看,奇瑞捷途X90与吉利豪越的表现一样可圈可点。尺寸上,捷途X90的车长、车宽、轴距相比豪越都有一定优势,也就意味着更优越的车内空间表现,5/6/7三种座椅布局也更具人性化的产品考量,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二三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角度调节,灵活的布局更适合多成员家庭的出行需求,拓宽用车场景。值得注意的是,捷途X90的起售价仅需7.99万元,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门槛相当友好。

       动力和操控性能是中大型SUV的又一“品质标签”,奇瑞捷途X90和吉利豪越都搭载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前者的1.6TGDI发动机与后者的1.8TD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两大核心参数上互有长短,整体表现可以说不相上下,但奇瑞1.6TGDI发动机采用了很多最新的发动机技术,缸体和缸盖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捷途X90全系搭载多连杆后悬架,而豪越搭载的是非独立后悬架,整车操控感上会有一定差异。

       10万预算区间的极致性价比

       对于中国品牌的SUV产品,高性价比永远是“主旋律”,奇瑞捷途X90和吉利豪越在产品力表现上也不约而同地打出了极致性价比策略。

       两款产品都是细分市场高性价比产品的标杆,比如豪越在智能化用车方面搭载了吉利引以为傲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及L2级智能驾驶技术。而捷途X90则在舒适性配置层面做了更多地考量,参考以上对比图,在10万元价格区间,捷途X90相比豪越要多出十余项配置,且不乏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无钥匙启动/进入、定速巡航等重要配置。简而言之,奇瑞捷途X90与吉利豪越都成功塑造了各自的特色属性。

       中国品牌想要在中大型SUV市场有所作为,要始终围绕产品进行破局,捷途X90与豪越两款明星产品都有各自的产品力优势,也有各自的差异化特色,有望在细分市场实现中国品牌的崛起与突破。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