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京东生活服务11.11战报 居民消费正从“实物型”向“服务型”转变

2019-11-11 19:06:47 新闻来源:汽车商务网

     11月11日,京东生活服务事业群、大汽车业务负责人庆岩在京东媒体开放日发表主题分享。庆岩表示:随着国民收入和供给质量的提升,我国居民消费正从“实物型”向“服务型”转变。以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拍卖业务、旅行服务、鲜花服务为代表的“服务型消费”销售业绩斐然。站在京东看市场,“服务型消费”市场规模的飞速扩大,全面验证着“消费品质的升级”和“消费市场的下沉”趋势。

    11.11汽车类消费火爆 京车会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52倍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部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中,服务消费占比50.6%,超过居民消费“半壁江山”。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各类“花式服务”,正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在11.11越来越火爆的当下,销量、成交额似乎已经不再是衡量活动能否成功的唯一标准,喧嚣过后的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及服务体验正在成为社会各界所共同关注的事情。

    “有超过51%的新车订单来自于3线以下城市,汽车用品的下单用户中有20%是农民兄弟。三线城市及以下地区的京东汽车用户占比近 57%,有超过1000万京东PLUS会员是京东汽车用户,人均消费金额高于全站 6.2倍,每3个中国车主就有1个在京东购买过相关产品或服务。”京东生活服务事业群、大汽车业务负责人庆岩为大家分享了截止到目前京东大汽车的相关数据。

    尽管当前整车市场销售趋缓,但从上面数据中我们却可以看出,无论是三线以下市场,还是追求品质、舒适的高端市场,汽车类消费都呈现出了强劲活力,与整车市场形成鲜明对比。11.11期间,京车会会员(车主令牌)人数环比增长43%,京车会到店服务人次同比增长6.7倍,好评率达到99.8%,京车会以及合作门店的维修保养类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52倍,其中最高订单金额60000元,服务最高端车型为劳斯莱斯,最晚服务时间达凌晨00:30。“服务型消费”和“信赖”不仅帮助京东加速对传统维修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同时也在改变整个汽车市场的消费习惯。

    房产、拍卖、旅行、鲜花全线大卖 服务型消费迎来爆发

    京车会只是京东生活服务平台打通线上线下、覆盖生活全场景的一个缩影。在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生活的初心指引之下,京东今年拿出百亿补贴千亿优惠,京东生活服务更是打出了新房全款五折、新车五折这样的超级福利,以海量爆品和优质生活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全民购物盛宴。此外,拍卖、旅行、鲜花、婚纱摄影等众多品类的111项优质服务,全部开启“全年最低价”。

    而生活服务各大业务战线业绩也都格外亮眼:京东房产线上服务咨询量同比增长7倍,汽车新车成交额同比增长318%,SUV车型订单量同比增长9倍,汽车充电装备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1倍。京东鲜花一小时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0倍,旅游定制游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6倍,国内海岛酒店成交额同比增长360%。拍卖方面,太原润恒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在京东拍卖以578,998,400元成交,成为目前京东拍卖11.11期间最大订单。

    庆岩表示:上述亮眼成绩,再次印证了消费者对服务型消费的巨大需求以及对京东平台的信赖与支持。同时这也与京东生活服务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打通线上与线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品质有直接关系。

    今年11.11期间,京东生活服务通过联合超过12万家线下药房和医疗机构、超过3万家线下汽车门店、70个城市超200家房产开发商的超1000个新盘项目,基于生活服务的特性,推出了众多产品与优质服务。作为全球消费者信赖的品质生活平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京东生活服务各品类还会在意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持续释放超值钜惠,覆盖生活全场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正如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辛利军所说,“京东通过连接实物与虚拟、连接线上与线下、连接零售与服务,来满足用户更多样化场景的需求,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以京东为代表的互联网电商平台,通过高效的资源整合,正在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