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x教育西安站,用相机开启快乐教育

2019-2-12 10:06:38 新闻来源:西安在线

     摄影,心灵感受与视觉艺术的碰撞,对孩子来说,“咔嚓”一响,定格的是珍贵回忆,打开的却是快乐之门。而透过方寸之间的取景框,他们看到的是更美好的世界,从中发现美、感知美、启发创造力,在快乐中成长。

    1月26日,春节前夕,instax教育来到西安,携手大眼国儿童美术博物馆共同为西安的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摄影美学启蒙之旅”,在新年之前,用一次成像的相机,结合手工DIY创意剪纸,与传统中国年快乐相遇,定格成长记忆。

 

    | 一次成像定格传统中国年

    instax教育是由富士发起的儿童摄影启蒙之旅,始于2018年10月。这场以发现世界的美、启迪未来梦想为主题的摄影课程,计划覆盖全国20座城市,通过摄影与基础学科的关联、拍摄技巧传授,旨在深度挖掘学龄前孩子的审美及艺术创造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让孩子在欢乐中得到成长,确立梦想。

    instax教育“剪”、“影”中国年课程旨在让孩子们不仅欣赏到传统文化——剪纸,更引导孩子们用无限创意的眼光,把民俗窗花拍出自己的风格。在摄影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主动思考——使用何种构图?从拍摄背景、场景、距离进行不同尝试,最后用instax一次成像相机将这份收获永远珍藏,每一张照片都折射着他们对美的认知。

 

    本期instax教育来到的是全国首家纯手工打造、美术主题专业儿童博物馆——西安大眼国儿童美术博物馆,在此为孩子提供了可与艺术品零距离互动的沉浸式体验空间在大眼国,学员们围绕6大主题展区,带着中国传统剪纸,选择自己喜爱的拍摄场景,根据摄影老师教的不同构图法,如简洁背景上、和人物一起拍摄、近距离特写、贴在窗上等进行拍摄。

 

    此外,孩子们亲手把自己脑海中的动物、植物等形象用剪刀剪出来,结合博物馆的场景进行二次创作拍摄,用拍摄后的相纸完成了“视觉日记”,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剪纸增加小猪和其它传统元素,使日记画面更加丰满。孩子们总是乐于创作,而instax相纸使他们这次的创作更有独特的意义,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成长,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通过剪纸、拍摄、手工DIY视觉日记、现场分享作品,提升孩子们艺术鉴赏力、创造力的同时,还培养了他们的自信。现场的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现场照片,并分享在朋友圈,他们与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有了更深层次的接触。

    | 发现世界的美 启迪未来梦想

    以摄影感知美,启发感知力和创造力,是instax教育的初心和愿景。它将从摄影美学、创意生活、儿童心理和亲子教育等多方面入手,帮助培养孩子的艺术鉴赏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以美育促进德育,依靠艺术审美教育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一次成像的相机,定格的是短暂时光,打开的却是孩子童年中缺失的轻松与快乐,以及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桥梁,它对孩子的心灵成长、审美提升、未来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instax教育的使命,就是通过小小相机和相纸,探索快乐教育的更高境界。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