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中国年,instax教育定格传统文化之美

2019-2-1 23:28:29

 1月27日,instax教育儿童摄影启蒙之旅来到厦门,开启了“剪”、“影”中国年主题课程。

在精心布置的现场,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剪纸艺术融入到摄影场景之中,用一次成像的相机和相纸定格了快乐时光,创造了无限惊喜,课程效果获得了现场家长和教育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 即拍即印 定格最美中国年

instax教育是由富士发起的儿童摄影启蒙之旅,始于2018年10月。

这场以发现世界的美、启迪未来梦想为主题的摄影课程,计划覆盖全国20座城市,通过摄影与基础学科的关联、拍摄技巧传授,旨在深度挖掘学龄孩子的审美及艺术创造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让孩子在欢乐中得到成长,确立梦想。

instax教育“剪”、“影“中国年主题的课程内容,让孩子们不仅欣赏到传统文化——剪纸,更引导他们通过不同的拍摄场景、不同的角度构图,把剪纸拍摄出自己的风格。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主动思考,了解传统文化的历史和面貌,并用instax一次成像相机将这份收获永远珍藏,每一张照片都折射着他们对美的认知。

不仅如此,孩子们更亲手把自己脑海中的动物、植物等形象用剪刀剪出来,还用拍摄后的相纸完成“视觉日记”,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剪纸增加小猪和其它传统元素,使日记画面更加丰满。孩子们总是乐于创作,而instax相纸使他们这次的创作更有独特的意义,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成长,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完成自己的视觉日记后,孩子们在现场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作品,在提升艺术鉴赏力、创造力的同时,还收获了成长和自信。现场的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现场照片,并真诚分享在朋友圈,与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有了更深层次的接触。

| 发现世界的美 启迪未来梦想

instax摄影之于教育的意义,在于它能够从摄影美学、创意生活、儿童心理和亲子教育等多方面入手,帮助培养孩子的艺术鉴赏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以美育促进德育,依靠艺术审美教育促进孩子全面发展。这也是instax教育的愿景。

诚如提到关于兴趣建立对于孩子的教育意义时,成功的教育家黄静洁老师给到我们的答案:一台instax相机能建立孩子对摄影的兴趣,摄影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着润物细无声的改变,帮助他们更好地发现世界的美、提升审美能力。而一次成像instax相纸更能提供孩子们一个动手DIY的媒介,孩子们亲手制作DIY视觉日志,记录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众所周知,动手能力是刺激儿童大脑成长发育的关键之一。

摄影为孩子们感知世界打开了一扇窗,并在方寸之间的取景框,看到微观的美好世界,当点滴童年被照片记录,关于艺术审美和创造力,将深深烙印于每一个人的生命历程,启迪他们关于未来的更多梦想。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