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汽车经销商洗牌在即,EXEED星途率先谋“变”

2019-2-1 9:40:02

  不出意外,自2009年我国汽车销售总量首次超过美国后,今年将是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第十年。而在一线的汽车经销商们,比任何人都先感知这个行业的更新迭代,并能迅速根据市场的变化趋势作出应对措施。

  上周,EXEED星途品牌首款量产车型——EXEED星途TX正式在芜湖工厂完成下线。EXEED星途作为奇瑞旗下全新高端品牌,同期顺势举行了品牌首届经销商大会,旨在与众多品牌经销商齐聚一堂,共同对EXEED星途品牌的发展规划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进行了深度探讨。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以往品牌方和经销商之间的常规交流,这次特别命名“FAMILY DAY”的经销商大会,不仅是为EXEED星途TX正式上市鼓舞士气,从长远来看,更意在给双方乃至整个汽车销售市场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范本。特别在经历过中国车市销量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后,要如何从容应对未来车市疲软的窘境,这样的交流就显得尤为重要。

  凛冬过境,经销商们的迫切需求

  刚刚翻篇的2018年,对不少汽车相关从业者来说并不算一个好年份,“增量停滞”、“负增长”、“低迷”等词成为全年萦绕在车市上空的阴霾。尤其是身处行业神经末梢的经销商们,市场带来了的影响更为明显,细微变化就能直接反应在自家的账簿上。

  随着中国车市由“增量时代”过渡到“存量时代”,从卖方市场变为买方市场,库存压力的陡增,让各大经销商意识到,面对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者,传统汽车销售模式很难撬开这群消费主力军的钱包。而这时,品牌方对待经销商的态度也悄然发生了巨变。

  卖方市场时,经销商往往担任着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中介”角色,明智的汽车品牌会选择通过敬重经销商,把这情感传递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诚意,从而形成良好的循环,让汽车产品更好的销售出去。而买方市场时,经销商和品牌就一同担起了“卖方”身份,需要双方共同进退,形成一个整体,或者用EXEED星途的理念来讲,就是“一家人”,这时候,一家人最重要的事就是共同探索出一个全新的销售模式,留住消费者。

  顺势而为,发展以客户关系为中心的新零售模式

  要把这件最重要的事情做好,让消费者从满意到买单,却并非易事。

  尤其在全民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之下,人们不仅需要好产品,更愿意为走心的服务消费。而这一趋势,早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餐饮、航空等服务行业就得到了体现,不少消费者“火锅首选海底捞、飞的首选东航”,其实真正选择的是他们无可挑剔的服务。

  而相比服务行业中的“一锤子买卖”,购车却是一次需要深思熟虑的行动。从消费者产生购车想法,到完成购物的全过程,都会因为其中某个服务细节而影响消费者的最终决定。

  为此,EXEED星途创新性地提出了“以客户关系管理为中心”的新零售模式,在这个模式之下,一方面品牌要联合经销商们打通线上线下的壁垒,让信息在互联网时代更透明、对称;另一方面,要以消费者的便捷为导向、为基础,因此EXEED星途带着经销商们一起建立了各自的独立CRM部门,并把这个坚持以客户服务体验为中心的部门,作为了EXEED星途的核心部门。

  为了保证新模式的服务质量,EXEED星途曾专门向“服务业标杆”东航取经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加以创新,以此保障消费者在消费全过程的良好服务体验。同时,为了提高服务效率,EXEED星途还大刀阔斧地进行了改革,把传统模式中的“区域”取消,将经销商转变为品牌的“区域”,品牌直接通过经销商掌握消费者的第一手资料,实现“一家人不干两家事儿”,把人力、物力和财力都用在刀刃上。

  “你、我、他,We are family,今年的FAMILY DAY主要是EXEED星途和经销商,明年的FAMILY DAY我还要邀请EXEED星途的用户一起参与。”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纲先生谈到营销布局时,始终强调要把消费者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他正在做的就是将EXEED星途打造成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让消费者、经销商和EXEED星途共创三赢局面。

  剑指中国新高端,好模式更要好产品力作原动力

  在行业“供大于求”时代,EXEED星途率先转变了对待经销商的态度,引领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新零售模式向上发展。而在“优胜劣汰”愈发明显的车市中,一家产品力突出、综合素质强的品牌,才是带动好模式运作起来的原动力,也是经销商们逆势一博,实现盈利的王牌。时下,又恰逢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的良好态势,业内多家品牌纷纷朝着高端化发力。而吸引了众多资深经销商的EXEED星途,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如果拿领克、WEY和EXEED星途比作自主品牌的BBA,偏向豪华的领克更像自主品牌的奔驰,比较中庸的WEY跟奥迪一样,EXEED星途这个品牌,试驾感觉就很好,特别是操控性,动力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有类似开宝马的感觉。”一位多年经营美式豪华品牌林肯汽车的资深经销商,在评价自主高端品牌时,如是说道。

  毫不夸张的说,EXEED星途是在巨人肩膀上诞生的自主高端品牌,承袭了奇瑞超过20载的正向汽车开发经验和深厚技术,让其产品的开发和质量都得到了高水准的保证。同时,得益于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共享资源,EXEED星途更进一步达到乃至超越行业一流制造水准和高端标准。

  除了搭载奇瑞最新第三代1.6T发动机,EXEED星途TX还是全球首款搭载了百度Apollo 小度车载OS的量产车,具备AI人工智能语音助理、AR增强现实导航、集成支付系统等多项领先的车联网功能。正是如此,牢牢围绕“智能、高端、活力”三大品牌核心价值发力的EXEED星途,才有底气为“过冬”中的汽车经销商们注入一剂强效信心针。

  逆势而上2019

  “买方市场”的时代,看似考验加剧,却是市场里最好的试金石。与EXEED星途成为“一家人”的经销商们,大多都有着丰富的国际知名品牌的经营经验,这些车市中的老江湖,看到的不仅是EXEED星途能比肩行业一流高端水准的产品力,更重要的是,他们深知如今的市场是消费者用脚投票的市场,以客户为中心正是大势所趋,也与EXEED星途的理念不谋而合。而经销商们多年来践行的国际一流服务标准,也为EXEED星途上市后的优质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到今天,被“寒冬”覆盖的2018年已经彻底成为过去式。2019年能否在大寒过后盼来“瑞雪兆丰年”,仍是未知数。但对EXEED星途和它的经销商们而言,新的一年恰好是展现自身优势的最佳机会,打出好产品和好服务的强势组合拳,才能逆势而上2019,让消费者看到中国自主高端车的更多可能!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