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博泰接连摘取多项行业奥斯卡,看2019年智能汽车产业变革

2019-1-30 11:52:50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随着汽车“新四化”进程的提速,全球各大汽车集团的供应链体系,也在发生一场深度的变革。为车企智能汽车乃至整个未来出行生态赋能车联网企业,在整个车企的供应链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那些具有“一站式”服务能力的车联网企业,已逐渐成为车企抢夺的稀缺资源。

 

    从这个视角看车企背后核心供应商这个没有硝烟的阵地,或许能更加客观的看待车联网博泰,为何能在2018年各大汽车集团的供应商体系中脱颖而出,接连摘取五项OEM供应商奖这个极具含金量的殊荣,第六个供应商大奖正在路上。

    博泰再下一城,一年摘取多项OEM供应商大奖

    1月27日,搭载了达尔文智能系统的北汽新能源A级纯电动SUV EX5上市发布会暨2019北汽新能源卫蓝之夜颁奖盛典在昆明召开,博泰凭借业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被北汽新能源授予了“2018年度卫蓝领航奖-杰出供应商”的殊荣,再次获得汽车供应商领域的最高荣誉!

 

    北汽新能源是国内的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已连续多年蝉联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并计划将北汽新能源打造成世界级的创新科技中心与新能源汽车企业。其中,智能化是北汽新能源2018年的核心战略之一,打造业内领先的整车人工智能技术,并于2018年发布了达尔文智能系统与EMD3.0超级电控两大核心技术。

    博泰之所以能获得北汽新能源颁发的此项大奖,得益于博泰与北汽新能源整车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合作与杰出贡献。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车企正逐步认识到博泰的价值,并与博泰达成更深度的合作。北汽新能源的此项供应商大奖,只是博泰在2018年获得主流汽车集团和机构认可的冰山一角。

    上汽大众是最早发现博泰独特价值的企业之一。早在2018年01月30日,便授予了博泰“2017上汽大众优秀供应商入围奖”的荣誉。

 

    不久后的2018年03月17日,新一代博越产品即将上市,博泰被授予了2018年度供应商大会最佳合作奖的荣誉。

 

    12月21日,2018年度东风乘用车公司供应商大会召开,与东风、百度携手打造了业内首款AI智能车机系统东风风神WindLink 3.0的博泰,获得了东风风神年度研发贡献奖。

 

    在此之前的宝沃汽车集团供应商大会上,博泰车联网获得了供应商大会技术创新奖,并对PATEO(博泰)在引领未来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发展趋势的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赞扬。

    可以看到,博泰与车企的合作,正变得更加深入与前置,开始参与产品定义的最前端,而博泰作为具有“一站式车联网能力”的独特价值,正在被车企逐步认可。

    五大要素加速行业变革,车企新时代的新选择

    在业界对汽车“新四化”形成共识的同时,另外一个焦虑正在改变大家的决策,那就是时间。

    汽车新物种特斯拉的横空出世,北汽新能源EU5的捷报频传,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脱颖而出,让车企看到车联网对用户的魅力;而两者的突围,则从另外一个角度告诉大家,时间就是先机,先机就是希望。

    据2018年初毕马威发布了中国汽车科技行业报告显示,汽车“新四化”是未来汽车行业的方向,但在发展上各有侧重,节奏也不同。电动化已经在进行,智能、共享是未来,而网联化新旧交替,有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和机遇。

    具体表现在,互联技术和解决方案尚未成熟, 人机界面HMI的无缝交互,智能手机与人机界面的集成,基于车联网的车载服务功能,都远远没有得到充分开发。互联功能创造的价值没有得到充分挖掘,市场和消费者对车联网服务的价值认同不足, 如何形成价值链的闭环? 一方面满足用户的需求,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让用户接受产品并愿意付费使用;另一方面实现业务稳定连接,有效获取数据——成为车联网最大的挑战。

    同时,报告显示,五大关键要素将引领车联网的变革:广阔的市场增量空间、OEM强需求,解决用户刚需,一体化车联网供应商,高速通讯网络。

    首先,车联网将具有越来越广阔的增量空间。数据显示,在每年销售数量庞大的新车中,车联网标配率低。根据IHS数据,到2020年联网车辆数量将会达到5.23亿辆,占比47%。未来几年车辆联网率将会大幅度上升,优秀的车联网企业将成为车企争抢的资源。

    其次,在汽车网联化的背景下,OEM成为强需求,车企与车联网厂商纷纷就新车联网进行了先验性的尝试。越来越多车企表示要在未来的新车型中,逐渐标配车联网功能。

    第三,车联网正成为用户刚需,使用欲望与频次增加,并有更多的期待。新一代中国品牌的崛起,背后有年轻消费群体的力量,他们更愿意接收新鲜事物,同时功能实际的表现也在提升,用户的使用欲望在加强。一个典型的现象就是,用户开始接受使用舱内导航,取代手机导航,标志着车联网在一点一点帮助到车主,解决了用户的刚需。毕马威的报告也显示90后已经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人群,希望汽车能达到智能移动设备的便捷和服务水平。

    第四,像博泰这样的一体化车联网供应商——也就是具有一站式车联网能力的车联网供应商,成为行业最稀缺的资源,关系到车企能否先人一步抢占先机的关键。车联网是最繁荣也是复杂的汽车生态之一,像博泰这样具软硬件一体化服务能力的供应商,已经形成了对整个生态的整合能力,减小产品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更快的响应迅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和用户反馈。一方面可以迅速帮助车企新车赋能抢占先机,同时基于对行业的前瞻洞察,能够提供更具未来价值的想象空间。东风、北汽、上汽、爱驰等OEM在打造车联网生态体系时,就会首选具有上下游整合能力的合作伙伴。

    第五,高速通讯网络,即将成熟,为车联网的爆发提供了先决条件。2019年5G将开始商用化进程,带宽将不再限制车联网的能力。

    务实低调持续产品落地,成为车厂的合作伙伴

    5G时代,万物互联的时代,车联网的黄金时代,同时也是一个可能决定生死存亡的时代。车企在选择车联网供应商时,需要更具智慧与创新的决策,才能赢得时间,抢占先机。

    回到博泰一年摘取四大OEM供应商大奖这个事情上来,其背后,其实是车企对于5G时代作出的审慎思考与选择。作为与全球车联网同步成长的车联网领军企业,博泰具有擎OS+生态云平台+语音AI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擎OS打通车辆底层数据、用户数据、云端接口,为整个生态的构建与商业模式的创新,奠定强大的基础,将帮助车企在5G时代抢占先机,形成通向用户、通向未来的核心能力。

 

    博泰的一站式车联网赋能的能力,让博泰荣誉加身的同时,也让博泰的朋友圈迅速扩大,国内北汽、长安、东风、一汽等几大主流汽车集团,宾利、捷豹路虎等豪车品牌,与博泰的合作都在纵深推进,共同探索5G时代的智慧出行。

    如今的汽车行业已不再是简单的汽车,正在变成一个信息终端。产品研发要往用户的角度去转变,互联网通讯技术、能源、金融、保险、零售、地产等元素都会融合进来,会变成新的一种出行服务行业。博泰创始人应宜伦认为”车联网看作是啤酒扳手,啤酒瓶里是未来汽车行业的整个价值。 事实上,用户喝啤酒的需求一直存在,而一把好看且好用的扳手,是很有必要的。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