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如何进行正确护理

2019-1-29 16:08:14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而且乳腺癌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这个疾病的死亡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有必要做好正确的治疗和护理才会帮助患者有利于病情的恢复,那么如何对乳腺癌患者进行正确的护理?

  一般护理:乳腺癌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保持心情舒畅,有乐观、豁达的精神、坚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不要恐惧,只有这样,才能调动人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整日常生活与工作量,有规律地进行活动和锻炼,避免劳累。

  心理护理:由于乳腺癌术后影响病人的形体美,因此多数病人情绪极其低落,表现出烦躁、自卑,甚至缺乏治疗信心。护士除应主动与病人沟通并得到乳腺癌病人的充分信任外,还应尽可能采用她们最容易接受的实施方式,勤巡视、多交谈,介绍治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教化疗和放疗的不良反应及其并发症的预防措施。

  对症护理:协助生活护理。术后乳腺癌病人卧床期间,生活自理能力下降,责任护士应依照Orem的自理模式给予完全帮助、部分协助、支持教育等不同方式护理,满足其自理需要。严密观察病情变化。乳腺癌病人在连续硬膜外麻醉及静脉复合麻醉下施行手术,术毕回病房后应给予平卧位,严密监测血压、脉搏、呼吸。乳腺癌病人清醒且生命体征平稳后给予半卧位,以利于呼吸和引流,避免或减轻术侧肢体水肿。观察伤口敷料是否干燥。早期局部用负压吸引或胸带包扎、沙袋加压以助皮片附着,避免皮下积血、积液。注意负压引流是否通畅及术侧肢端血运。防止术侧肢体发生水肿和功能障碍。避免在术侧肢体上行静脉穿刺,并适当抬高。术后3天开始帮助病人活动上肢,先由肘部开始逐渐扩展到肩部。锻炼方法为自己进餐、梳头、洗脸及手指爬墙活动,以促进肢体血液循环。

  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对乳腺癌患者的正确护理方法都有了更多了解,在文章里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够给更多的乳腺癌患者在护理方面带来更多的帮助,乳腺癌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调整好自己的心情。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