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生气,孩子这6个部位也不能打,否则会影响智力!

2019-1-29 16:03:10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妈妈们,无论我们背负多大的压力,都不能将压力转移到孩子身上——打孩子!孩子调皮、不听话,除极端情况之外,不要轻易打孩子。而且,有些部位也不能打,打了很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与身体发育,严重的还会造成生命危险,其中就包括屁股!

  妈妈再生气,孩子这6个部位也不能打,否则会影响智力!

  下面,我们就看一下,孩子身上哪些部位不能打吧~

  1、后脑勺

  相信不少家长也都知道,孩子的后脑勺不能打,但一生气起来,什么都忘了,直接一巴掌就呼上去。孩子的大脑正处于发育的高峰期,如果父母用力过猛,很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妈妈再生气,孩子这6个部位也不能打,否则会影响智力!

  2、太阳穴

  太阳穴的位置比较特殊,相对而言,这里的颅骨比较薄弱,而且这个位置是头面部骨骼的交会处,底下又有一根非常重要的血管,叫做脑膜中动脉。如果伤到这根血管,可能引起大出血,会有生命危险。

  3、耳朵

  有的家长喜欢揪耳朵、扯耳朵,但小孩子耳朵脆弱,并未发育完善,用力过大的话,容易损伤耳部神经,影响听力!很多小孩子在父母长期揪耳朵的行为下,耳朵里能常常听到沙沙声,这就是损伤了耳部神经!

  妈妈再生气,孩子这6个部位也不能打,否则会影响智力!

  4、脸部

  打人不打脸,孩子的脸就更不能打了,既损伤孩子脸面,又对孩子心理造成伤害,使其缺乏安全感,变得胆怯、自卑!

  5、后背

  人的神经系统主要分布在后背,殴打孩子后背,如果压强和震动过大,易使孩子的神经受到损伤,造成身体和智力的发育不全。

  6、屁股

  在父母的认识里,屁股上肉多,结实,打不出问题,其实不然!打屁股用力较轻时,虽然不会直接造成肌肉、肢体的损伤,但是疼痛的感觉会通过神经中枢的传导,使大脑受到刺激。如果经常打孩子屁股,会使孩子产生孤独、胆怯等性格。

  妈妈们,长期体罚孩子,除了对孩子的身体造成损伤,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与心理,造成亲子关系疏远,学习成绩下降。教育孩子,还是以引导为主,切莫胡乱动粗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