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害宝宝智力的3个方面,严重且常见,巧用这方法来弥补

2019-1-29 16:02:28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人和人之间的智力大都不相同,世界上一模一样的树叶都没有,何况是一模一样的孩子呢?只是近似罢了,虽然智力不一样,但是基本上都差不多,而有些方面却是影响孩子智力的重要原因。比如下面惠妈给大家讲的这3条,大多数父母可能都不知道,惠妈在这给大家普及一下。

  损害宝宝智力的3个方面,严重且常见,巧用这方法来弥补

  第一条:医学治疗的放射线

  放射线是一种有着穿透力的作用,常见于在车站的检查物品站、家用电器,台式电脑、电视机、医院的CT以及进行放射治疗,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接触到放射线情景,不过真正能够对孕妇造成直接伤害的只有在医院做放射检查和家里的电脑电视,虽然手机也有,但是伤害量可忽略不计。据研究发现,放射线对孕妇所造成的伤害直达孕育中的胚胎,而我们知道胎儿的发育场所就是胚胎,于是胎儿在这个时候所受伤的就是神经系统,一旦损伤,那么就很有可能造成智力发育不良。

  损害宝宝智力的3个方面,严重且常见,巧用这方法来弥补

  第二条:不小心摔到头部

  在抚育孩子长大的过程中,经常见到的情况就是宝宝掉床了,特别是脑袋着地的方式更是对智力的伤害加倍;除了这种方式还有就是有的家长不注重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正确,动不动就用手打孩子的头,甚至有的地方还以越打头越聪明这种说法来“提升智力”。当孩子在发育过程中脑部受到这类的外界伤害时,就很有可能引起智力障碍,而主要原因就是受伤后脑组织丢失以及智力发育受损。

  损害宝宝智力的3个方面,严重且常见,巧用这方法来弥补

  第三条:难产缺氧导致弱智

  平常这种情况并不难见,前几天惠妈就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他们是一家四口,夫妻俩生了两个孩子都是男孩,大孩子就是因为在生产的时候难产,导致孩子在出生的时候颅内缺氧时间过长,于是成了弱智。面对什么人什么事都是只会傻笑,不过还好生活可以自理,就是智力方面有些缺陷;二孩子因为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得了一场发烧,然后损伤了脑袋,得了小儿脑瘫。通过第一种情况我们可以很明确的得到答案:难产的时候,胎儿脑部长时间缺氧会直接导致未来的智力障碍,而在以后的照顾过程中更要细心,孩子有了一点不对劲就要就医咨询,不要等到火烧眉毛才当回事。

  损害宝宝智力的3个方面,严重且常见,巧用这方法来弥补

  上面说了影响智力的3各方面,下面惠妈再给大家说一下如何提升宝宝的智力。

  1.因材施教

  如果你家里是一个小男孩,那么他感兴趣的大多是历史类、打仗类、武打类、神话类的故事;如果你家里是一个小女孩,那么她感兴趣的大多是童话故事,所以家长要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来决定给孩子讲什么故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经常给孩子讲他感兴趣的故事,可以很好的激发智力发育,以及宽阔的想象力。

  损害宝宝智力的3个方面,严重且常见,巧用这方法来弥补

  2.讲故事要多用生动形象的表达方法

  我们都知道,听故事听的就是那个新鲜劲和讲故事人的语气用词,只有这两点都达到了,那么讲的故事才是成功的,因为有句话说“同样一句话,张三说出来大家无动于衷,李四说出来大家乐此不疲”而这就是语言的艺术。对于孩子来说同样如此,家长在孩子小时候讲故事是什么样,孩子长大后在说话方面也会近似,如果你讲故事很死板,那么孩子不但会反感,还会影响语言和智力的发育。

  损害宝宝智力的3个方面,严重且常见,巧用这方法来弥补

  3.故事最好简短又有趣

  孩子在小的时候刚好是一个好动的年纪,刚坐下没一会就坐不住了,所以就要求家长给孩子多讲一些短片小故事,不然孩子会听不进去,因为他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因此家长在选择故事的时候要选择有趣的部分或者短片小故事来讲,只有这样孩子才能更好的接受和吸收营养,进而达到智力提升。

  好了,我们本期的内容到这就结束了,如果各位家长朋友在这方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出来,我是惠妈,我们下期再见。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