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加辅食也是有学问的,这几点辅食添加技巧,宝妈赶紧收藏吧

2019-1-29 15:43:3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宝宝加辅食也是有学问的,这几点辅食添加技巧,宝妈赶紧收藏吧

  首先,什么时候应该添加?其实,这个时间不是固定的,只要孩子表现出对辅食的兴趣,大人吃饭的时候会嗯嗯叫,就可以尝试着让他吃东西了。一般而言,六个月以后就差不多了。

  其次,应该怎么添加?孩子一开始肯定吃不了固体食物,所以要从液体食物开始,富含铁元素的米粉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过了六个月以后,母乳里的铁元素已经流失的太严重,所以需要从辅食里面得到,所以一定要注意补充铁。用一定量的水把米粉冲泡开,刚开始的时候要稀一些,慢慢地变稠。

  第三,那么多食物种类,应该先吃什么,后吃什么?为了防止过敏这一情况的发生,最好先从根茎类食物添加,比如土豆和红薯等,然后就是绿叶蔬菜、肉类和水果,一开始是泥状,慢慢地到半固体,最后就可以吃整的食物了。

  最后,不同月龄的孩子吃的量是多少?一般来说,7到9个月的孩子每天要喝600毫升以上的奶,并且每天吃一个蛋黄,外加50克的肉类,10到12个月每天喝600毫升的奶就差不多了,每天一个鸡蛋,50克肉类,过了一岁以后,奶量可以减少到500毫升,但是要保证每天一个鸡蛋,50到75克的肉类,谷物,也就是主食的量要达到100克以上。前面说的都是必须添加的,另外的水果和蔬菜也是要同步添加的,但是要看宝宝的情况,哪天爱吃了就多吃一点。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