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很家常,给宝宝做辅食时却要小心,易过敏

2019-1-29 15:42:11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前两天一位妈妈向我求助,说自家八个月的宝宝突然出现满脸红点,而且还总是哭闹,觉也睡不好,不知道是怎么了。

  看了照片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宝宝过敏了。

  而且经排查,宝宝是因为断奶之后添加辅食才开始过敏的,属于明显的食物过敏。

  很多宝宝在添加辅食阶段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根本原因还是辅食添加不当造成的。这些食物很家常,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却要小心,易过敏。

  这些食物很家常,给宝宝做辅食时却要小心,易过敏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哪些食物易过敏,最应该小心?

  易过敏食物有:花生、大豆以及坚果类食物,海鱼、海虾、贝壳等海产品,菠萝、芒果、猕猴桃等水果。

  此外牛奶及奶制品也极容易引起过敏,尤其是父母有一方是过敏体质的,宝宝极易对普通奶粉中的牛奶蛋白过敏,因此给宝宝喝配方奶时,最好先添加部分水解奶粉。

  针对一些容易过敏的日常食物,可以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先避开,等宝宝长大一些之后(比如一岁或更大之后)再吃。

  那时候宝宝的肠胃已经发育良好,对食物的耐受力也更好,接受这些新食物不易造成过敏。

  这些食物很家常,给宝宝做辅食时却要小心,易过敏

  什么是过敏?过敏症状有哪些?

  有些家长会问,到底怎样才知道宝宝是因为辅食不当出现了过敏,过敏的症状又有哪些呢?

  过敏其实是人体对外来物的排异反应。

  对于宝宝来说,外来物指的就是入口食物。如果宝宝新尝试的食物被人体的免疫系统视为“异物”,就会调动体内的免疫细胞去“消灭”它,这时就会使身体出现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也就是过敏反应。

  其实小儿过敏现象很常见,很多宝宝过敏的明显标志就是湿疹。如果宝宝身上局部皮肤比较干燥,呈白色或者红色鳞片状,而且有的有凸起,这就是湿疹。

  除此之外,小宝宝如果有肛周红肿现象,臀部出现很规则的、像铜币一样的圆形肿胀,则有极大可能是食物过敏了。

  另外像咳嗽、发热、流鼻涕等症状也有可能是过敏现象。如果用了开瑞坦等抗过敏药物之后,宝宝的这些症状明显减轻,就说明宝宝的发热流涕症状的确是过敏而不是感冒。

  这些食物很家常,给宝宝做辅食时却要小心,易过敏

  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该如何添加才能最大限度避免过敏?

  当然,除了先避开之前提到的易过敏食物以外,因为每个宝宝体质不同,有些不易过敏的食物也会是宝宝的过敏原,那该如何避免呢?

  要知道,还有会对大米过敏的宝宝呢。这就要求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记住“一次一样”“一样多次”的原则。

  新食物头一次先给宝宝尝一勺,下一顿再多吃些,吃上十次八次之后无异常反应,可连续吃三五天,之后再添加新的食物。如果中间有过敏现象,立刻停止,换回原来食物。

  防宝宝食物过敏的最佳办法是记辅食日记。当天给宝宝添加了什么辅食,宝宝吃后有什么反应,在睡眠、情绪和排泄中有无异常,都要在辅食日记里一一写出。

  这样一旦发现宝宝有过敏迹象,可从食物开始查找,找到过敏原食物。一旦发现哪类食物过敏,这类食物就需要过三个月后再吃,如果三个月后再吃,依然过敏,就要推迟六个月再吃。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