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花几万上早教班 不如每天花30分钟做这件事

2019-1-29 15:19:35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在给一些父母上亲子情绪课的时候,很多父母表示,我们小时候也经常被父母打骂,怎么也没见我们一定有多么严重的问题?我们小时候那是八九十年代的社会环境,当时的大街小巷上还没有多少车辆,放学后我们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疯玩:上山下河,爬树打架,玩跳房子,滚铁环,都是户外运动。被父母打骂后积压的愤怒、委屈、伤心、痛苦等情绪,全都积压在潜意识和身体记忆里。

每年花几万上早教班 不如每天花30分钟做这件事

    情绪是一种能量,能量是只能转化无法消失的,如果不是通过这类运动,把对我们有影响的情绪能量转化为动能,这些情绪就会一直残存在我们的潜意识和身体记忆里,形成或轻或重的人格问题或神经症(抑郁症、焦虑症、恐怖症等)问题。

    而有数据统计显示,现在我们这些不到两岁就早早进入早教班学习的孩子,他们的生活大多是静态的,不是在学习就是在玩电子产品,给他们的户外活动量比起自己的父母辈,已经减少了不只三分之二。而在一海之隔的日本,和美国一样,却是相当重视孩子的运动和体育能力的。

    在东京的大街小巷,你时常可以看到穿得和春天一样明丽的老师推着大推车,上面囤了一群娃(常常是2岁以下的孩子),然后再领着一个个排着队,牵着手一步一步向前走的小朋友在户外散步。

    几乎只要天气晴朗,都可以在路上看到这样的散步,已然成了一种“定番”。尤其在私立保育园,没有自己的活动场所,保育员经常会带着孩子们穿过大街小巷,到附近最近的公园或广场、河畔散步。

    日本的教育者认为,对于小小的孩童,需要让他们不断接触外面的世界,阅读外面的世界并感受外面的世界,才能促进五感的发育。尤其是对于一两岁的孩子,正处于渴望根据自己的意志自由地行动,感受身体自由的年龄,这样的散步(日语叫“散策”)可以给予幼儿无穷无尽的乐趣和刺激。

每年花几万上早教班 不如每天花30分钟做这件事

    在发展心理学看来,孩子从10个月以后,就慢慢走向和母亲的分离,开始真正留意到外界的存在并渴望融入外界环境。自然的风物,城市的特质,他人的言语、行为及行事方式和生活状态,都可以成为孩子吸收的养分。

    精神分析认为,人是由本能和早期经验设定的,行为主义则说人是由环境决定的。在日本的教育理念里,格外强调环境的重要性:虫吟鸟鸣、流水潺潺、大海哗哗的自然乐音的重要性远远超过钢琴、管弦等人工乐器,也比手机或CD里放出的音乐更能和孩子的内在智慧发生链接。

    所以说,如果你希望孩子未来生命力充沛,富有感受力和灵性,需要先行开发的其实是孩子的右脑。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2岁前经常置身于自然环境的孩子远比上早教班的孩子潜力更大,也更容易感受到和谐和幸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