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首位“水宝宝”诞生啦!

2019-1-25 17:51:19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昨晚(月日),一位岁的二胎准妈妈在黄山首康医院通过水中分娩顺利娩出一个健康漂亮的小女孩,据了解,这不仅是黄山市第一位“水宝宝”!还是省内第一家用专业水中分娩设备开展的第一例。对于黄山市孕妈咪来说,生产方式再添新选择!

黄山市首位“水宝宝”诞生啦!

  减轻阵痛带来的疼痛感、对产道的伤害低……医学干预极少的“水中分娩”一直是欧美孕妈们非常推崇的自然分娩方式,但对于黄山市的妈妈们却是“只闻其声”。今天,让我们跟随着第一位准妈妈,来进一步了解水中分娩吧!入水仅分钟水宝宝和世界说“”“日晚间,张某(化名)开始规律宫缩,到点分宫口开到三指,在我们的帮助下,进入水中分娩池。分娩池水温严格控制在℃,与人体温度接近,能有效缓解阵痛,让产妇舒适分娩。”在水中分娩方面有资深经验的崔护士长介绍到。在医护们的指导下,仅用了分钟,黄山首个“水宝宝”便旋转着从妈妈的体内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张某也在胎儿娩出后出水,继续在产床上娩出胎盘。经过检查,胎儿体重斤两,经过细致护理和出生评估,宝宝体征平稳,一切正常。“生之前还是有那么一点紧张,好在助产老师很有经验。下水后,感觉被温热的水拥抱着,紧张感慢慢消失,没有之前那么痛了,也比较能使得上劲儿。”张某回忆当时的感受,“阵痛来时会觉得腰酸,助产士就让我试着变换体位,侧躺或者坐起来,这样能缓解腰酸,也能加快产程。比前几年生第一胎要舒适轻松多了。”

  水中分娩对产妇有哪些好处?有数据显示,在瑞士,水中分娩总数占自然分娩总数的%%,在德国,水中分娩率达%以上。为什么国外有这么多人青睐水中分娩呢?黄山首康医院妇产科赵霞医生介绍,与传统的顺产相比,水中分娩可以减轻产妇分娩时的疼痛感,有明显的镇痛效果。产妇可以自由选择体位,在较为放松、疼痛减轻的状态下进行分娩,有利于产程的缩短。同时,水的包容和润滑作用对产妇的产道和盆腔起到了保护作用。不用侧切,且会阴撕裂的几率少,产后自然恢复得更快。从医学发展的趋势来讲,水中分娩没有过多的医学干预,让产妇的生产更自然。同时,这种无保护接生方式,也对整个医护团队有着高要求。为此,黄山首康医院配备了强大的助产队伍,最富有经验的产科医生、助产士和护士长亲自坐镇,全程陪护。掀开水中分娩的神秘面纱走进黄山首康医院的产房,水中分娩室是独立的一个房间,恒温℃,有足足个平方,宽敞整洁,实现了私密性良好的单间分娩。产床的边上,这个像大浴缸的家伙就是水中分娩池啦。走近看,这个“浴缸”却内有洞天。它有适应坐、卧、躺、扶等自由体位的助力结构和空间,以及防滑设计和可控排水装置。

  产房里设备看起来一目了然,但重点藏在了分娩室后面的一个设备间,这里运行着整个水中分娩的关键——水处理系统。黄山首康医院建立了精细的水中分娩操作流程,并引进了来自丹麦的水中分娩池,池水经独立的进出口通道过滤消毒,具备防止感染特性,相当于一个无菌的环境。在生产过程中,水温通过分娩池的恒温材质作用恒定保持在℃,与人体温度接近的温度,使产妇能够自然适应。水中出生的宝宝会不会呛水?“生产的环境在水里,宝宝出生离开母体后需要呼吸,很可能将池水吸入肺部,不会导致呛水甚至窒息吗?”这或许是让很多准麻麻们困惑的一个问题。对此,黄山首康医院产科主任金娟说道:“胎儿在母体里面一直都是在羊水中成长,本身就拥有一种‘潜水’的自我保护机能。分娩池温度和妈妈子宫温度基本相同,在出水之前宝宝不会立即自主呼吸,靠的是胎盘供氧,所以不用担心缺氧和呛水问题。”人人都可以选择水中分娩吗?既然水中分娩对母婴都有好处,那每位准妈妈都可以选择吗?金娟主任表示:“水中分娩未必人人都可以选择。孕周的孕妇,胎儿体重在斤左右,并且没有孕期合并症、并发症和其他感染病症,才能进行水中分娩”。因此,想要选择水中分娩的准妈妈们必须来到医院,经过医生的专业评估及论证,符合条件的方可享受水中分娩。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