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重塑生态——e健康产业联盟北京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2019-1-25 11:56:21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2019年1月23日,由e健康产业联盟主办,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承办的以“凝心聚力重塑生态”为主题的e健康产业联盟北京高峰论坛在北京四季酒店盛大举行。

(论坛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著名经济学家、改革四君子之一的黄江南教授,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e健康产业联盟发起人、一体集团董事长刘丹宁,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征,原国务院医改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房志武,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教授、副院长王宏广,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任秋实,广东华银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先涛、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主任、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芸等有洞见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业界精英200多人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大咖精英们各抒已见、百花齐放,在这个聚变的新时代,为e健康产业联盟献计献策,助力联盟发展。

(论坛主持人 徐浩然)

“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让大健康产业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新引擎。“e健康产业联盟”正是一批在健康医疗领域坚守多年的行业领袖,联合多家大健康企业、投融资机构、各国一流院校、科研学术机构等相关组织共同发起组建的,同盟者希望借此推动大健康产业升级,让产业资源最大限度地互动、叠加、迭代,为产业坚守者更好的赋能。“e健康产业联盟“是一个以创新科技为引领,在国际健康产业领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的合作组织,致力于打造一个共生型的平台。联盟宗旨目标是构筑大健康生态圈,打造金融服务、全程服务、产业转化、营销赋能四大服务平台;创建医药产业、医疗器械产业、医疗服务产业、互联网医疗产业、要素资源产业、国际产学研、医药健康食品七大产业分联盟,以及医疗大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国际研究院、e健康产业联合智库。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 李颖)

首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进行了致辞。她提到随着互联网由消费领域、虚拟经济向生产领域、实体经济深度拓展,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转型,大健康产业也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阶段,产业生态日趋成熟,与会者将在大健康产业中有所作为。

(著名经济学家、改革四君子之一 黄江南教授)

著名经济学家、改革四君子之一的黄江南教授进行了关于《医疗大健康产业对未来经济的影响》的主题发言。黄教授指出:“健康中国”战略里明确了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目前我国大健康市场发展尚处于发展阶段,随着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不断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大健康产业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

当外部环境变化越来越快,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持续的不确定性,针对持续变化的环境,作为管理者,我们需要及时蜕变和进化,在战略上让自己从竞争逻辑转向共生逻辑。我们发现原来相对稳固的组织在慢慢消失,一种高效合作的共生型组织正在崛起,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为与会者分享了《共生型组织的未来发展趋势及意义》,让我们换一种维度思考和抓住产业机遇。

(e健康产业联盟发起人、一体集团董事长 刘丹宁)

互联网、AI技术的发展,赋予了医疗健康产业新的时代特性,相碰撞容易催生新的产业形态,让大健康产业链重塑。e健康产业联盟发起人、一体集团董事长刘丹宁凭借二十年的产业积淀和平台思维,对e健康产业联盟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思考。她认为,目前“健康中国”的国家政策,让健康产业成为大水大鱼的新的产业生态,各路资本纷纷杀入,但是健康产业投资周期长、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政策门槛高,单枪匹马很难立足,面对新的关系,新的分配,新的趋势,未来是属于有思想力、创造力、整合力、执行力的组织和个人。因此,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对政策有影响力、对科研有感召力、对学术的号召力、对资本有吸引力、对客户有公信力、为产业赋能的共生共荣的共生型组织。e健康产业联盟将从政策、产业、金融、成长、平台等方面打造联盟的核心竞争“五力”。独木难成林、孤雁也难飞,希望所有产业同道者抓住经济发展周期、产业结构调整的新机遇,奋勇前进,逆势飞扬!

(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征)

数字化和智能化,是全球医疗发展的未来趋势。国际医疗巨头们正由内而外颠覆传统业务模式,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服务效率,沉淀医疗数字化资产,建立数字化生态体系。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征一直在研究和深耕数字资产,他前瞻性解读了《医疗数字化资产的趋势与价值》,让参会者收获颇丰。

(原国务院医改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房志武)

医改对于大健康产业的影响是每位从业者都需要关注的。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原国务院医改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曾任全球最大PBM公司美国ESI集团副总裁房志武,回顾了新医改政策,分析新医改面临的形势、热点问题以及对大健康产业的影响,同时分享了自己创办公司与美国医疗保险结合的模式。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教授、副院长 王宏广)

国际贸易摩擦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没有硝烟的战争”。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客观的认识,通过调整经济发展的战略、体制和政策,让健康界企业在国际贸易摩擦背景下能积极应对,成为一个值得研究的重要问题,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教授、副院长王宏广做了《贸易摩擦背景下的健康产业发展对策》的主题演讲。

(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 任秋实)

(广东华银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先涛)

(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主任、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 杜芸)

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任秋实、广东华银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先涛、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主任、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芸分别就《引领大健康产业的精准医学影像技术与模式》、《中医中药行业投资的切入点在哪里》、《健康公益基金如何惠民》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e健康产业联盟共生平台结盟仪式举行)

会上,“e健康产业联盟共生平台结盟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社科院、国家卫计委科技发展中心、中华慈善基金总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国际市长联合会、中关村融资担保业协会、深圳上市公司并购协会、二十一世纪医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公益基金,全球商荟教育科技研究院,联储上市公司并购百人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万基集团、第一路演、深圳资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储联资本等机构、协会、企业积极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携手结盟,共同将联盟打造成为最具活力的医疗大健康平台!

(e健康产业联盟筹备组团队亮相)

接着,“夜话健康”圆桌论坛曁答谢晚宴隆重举行。

e健康产业联盟发起一年多的时间,得到各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大家相互赋能,相互助力,很多盟友主动承担了联盟的工作,为联盟的成立出钱出力,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联盟筹备组团队正式组建,全体筹备组成员在本次会议上正式亮相。

(“夜话健康”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上,多位产业同盟者就《如何共建共生型的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医疗大健康产业未来的机会与挑战》、《医疗大数据进入价值输出时代》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大家都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联盟的发展,共同构建医疗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e健康产业联盟筹备委员会会议举行)

1月24日,e健康产业联盟筹备委员会会议召开,产业同盟者相聚一起,共同对联盟章程、组织架构、发起人及发起机构、工作计划等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联盟的重点工作,希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联盟的工作有序落实。

“共生”才有未来!2019年,健康界同盟者只有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多维”生存,在e健康产业联盟中相互赋能,才能走得更远!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