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试驾瑞虎8,这才是幸福生活的模样!

2018-12-12 14:31:48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宝宝刚满一周岁,爸妈从老家过来照顾宝宝,我和媳妇终于可以抽空过过二人世界。宝宝的出生带来了莫大的喜悦,同样也带来了莫大的烦恼,媳妇经常夜里醒来喂奶,一下班就跑去地铁站赶着回家喂奶,我很心疼,只能每次都帮着多做一些家务,第一次当爸妈,没有太多育儿的经验,孩子有个发热、感冒的就赶紧送去医院,经常半夜站在路边拦车,时间久了,就考虑是不是该买辆车了,这样子,方便平常照顾孩子,平常接送媳妇上下班,也方便了周末带家人周边游!

    抱着买车的想法,我和媳妇开始在网上查询相关车的资料,我们思索再三决定选择SUV,理由有二:1.空间大,乘驾舒适,以后带着爸妈、孩子一起出去旅行也很方便;2.SUV颜值高,样子耐看。

    此外,刚生完孩子,考虑到孩子的抚养还需要大笔支出,我们将买车的预算定在了12W左右,但是我们自己也清楚,12W之内的车不会有太大的亮点。在经过几天的搜寻资料和咨询朋友后,我们将目标锁定在奇瑞汽车今年新出的瑞虎8,在网上看图片外观、和配置都很不错,很多网友的评价也都是挺好的,瑞虎8系列车型的价格在9.88万-14.28万之间,这个价格正好在我们的预算之内,打电话跟经销商咨询,他告知我们年底,正好奇瑞的几款车型都有购置税减免活动,最高能减免9000元,我一听,择日不如撞日,当天便跟媳妇去店里试车了。

1.JPG 

    【对瑞虎8大气外观一见倾心】

    来到店里,瑞虎8的车体首先让我和媳妇眼前一亮,销售介绍说瑞虎8的车体长宽高分别为4700x1860x1746mm,是同价位车身最大的SUV,加上2710mm的越级超长轴距,妥妥的一位”重量级”选手。瑞虎8采用全新一代虎踞家族前脸设计,在保留原有家族外观特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整体视觉更时尚大气点。

2.JPG 

    【大空间,家庭用车首选】

    看完外观,我被瑞虎8的高颜值已经俘虏了,媳妇嘲笑我,只注重外表。打开车门,坐在驾驶位置感受了一下,驾驶位置的活动空间挺大,我一米八的大高个坐上去,丝毫没有局促的感觉,腿脚都收放自如在,细数一下车中有四十多处的储物空间,行车时候随手放个水杯、手机、随身小物品等,都很方便,不怕找不到位置。媳妇坐在后排体验了一把,觉得空间也挺大,第二、三排座椅角度可以进行0~127°的灵活调节,销售介绍说,瑞虎8车内空间大,有多达12种灵活可变式组合空间,最炫酷的是把第二三排放倒,便能拥有1930L超大后备箱空间,平常带小孩出行,带婴儿车、超大行李箱之类的大件,都是丝毫没压力,以后爸妈和我们一起全家出行,开这么大气的SUV也是倍有面子。

3.JPG 

4.JPG 

    【智慧黑科技,贴心大暖男】

    当时在网上查资料,大家都说瑞虎8的亮点在于它的智能系统,瑞虎8内置的是联通4G,支持苹果Carplay和Carlife,瑞虎8搭载的增强型语言交互系统,自然语音接近100%识别率,可识别多达48种方言,我和媳妇分别用陕西话和湖北话试了试,还真是很快被识别,这样子就算普通话不是很标准的爸妈以后在车上需要操作,用老家方言也可以语音实现操控。销售当时说这款语音系统的反应速度与识别率,绝对称得上是自主品牌甚至包括合资品牌中最好用的语音控制系统之一,我当时还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经过自己亲身体验,我这次可是完全相信了。

    无论是你想听歌还是调节空调、天窗等,它都能轻松完成。即便是“我有点热”这种很模糊的指令,它都能轻松识别,自动帮你调低空调温度,简直就是贴心的大暖男,而且在旅行的路途也不用担心会无趣,瑞虎8的语音操控系统,妥妥的智能时代体验。

5.JPG 

    【深度试驾,向瑞虎8大佬低头】

    其实车好不好上路才能彻底体验出来,其实试驾前,是有一丢丢担心的,很害怕瑞虎8的车身长、车身宽,开起来会笨重,其实在驾驶过程中,就会完全体会到瑞虎8真的是大而灵活,城市道路方向盘低速轻、高速上方向盘稳重,虚位比起轿车来说可能相对有一点点,方向盘转动比例大点,掉头转弯十分合适,只有找停车位时才发现这是个大家伙。

    瑞虎8 的硬核技术也要说一下,先来说说瑞虎8 的变速箱。瑞虎8的手动变速箱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即便老司机也会觉得非常轻松,因为你很难熄火,即便是起步!因为在松离合的一刹那,电脑会自动给你补个油,这一点真的是用心了,而且从1挡到6挡,齿比非常顺滑,没有哪一挡会“窜”,开好了就是CVT!

    与同级别的SUV相比,瑞虎8标准配置都是有的,并且在车道偏离预警、感应后备箱、远程操控等越级配置更胜一筹,真的算是很罕见的了,丝毫不逊色于同级别SUV。在试驾过程中,我在一片空旷的地面,试了试未打转向灯而意图转弯行驶,车辆的预警迅速响起。这个反应速度可以说是很迅速了,作为一种辅助安全提示,也是很贴心了。

    很多朋友买车担心的都是动力,这点同样也是我着重考虑的。我的试驾路面主要是城市道路和坡面为主,瑞虎8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看着并不是很惊人,但是令人欣喜的是,在行驶过程中,热效率达到了37.1%,据说是目前国产品牌的发动机中最高的,特有的低油耗、强动力,因此动力方面完全是不用担心的。

6.JPG 

    深度试驾后,瑞虎8的表现可以说是平稳中带有惊喜,但最让我吃惊的还是瑞虎8的底盘,毫不夸张的说,瑞虎8 的底盘无限接近于汉兰达。瑞虎8的整体是以舒适为主的,对于石子,小坑的过滤毫不犹豫,也不跟你商量,除非你真的就是想认真的察觉,否则很难感受到。过减速带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细碎的颠簸,抓的很近,不让你感受到拖泥带水。不得不说,奇瑞的底盘功力一直都在,不做花里胡哨的卖点,一直以实力打动人,而对底盘的感受也是最终让我下定决心提车。

    销售告诉我,奇瑞汽车近期推出限时免50%购置税政策,我们选的这款瑞虎8也是活动的一款车型,除了减免一半的购置税,我们还可以获得最高9000元的金融+置换补贴。媳妇直呼这车买的真是时候,我们不禁开始憧憬有车以后,一家人的新生活。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