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醉在边关美女村》 唱响魅力中国城边关风情

2018-12-8 10:58: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艺术方针。近期,由崇左市花山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作中心作为主体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四重唱《醉在边关美女村》深入基层宣传巡演。深受群众好评!

《醉在边关美女村》作为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资助项目,是全国入选的46首歌曲当中的其中一首(广西仅两首获得项目资助)。同时该作品还荣获了第三届中国村歌十大金曲十佳作品奖,广西第十六届八桂群星银奖等奖项。

《醉在边关美女村》主要以崇左市龙州县中越边境素有“美女村”之称的板池屯作为创作背景,歌曲曲调优美,富有极具特色的壮族山歌曲调和边境民族文化特点。歌曲充分展现了浓郁的边关风情,展现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反映了老百姓新农村、新面貌、新风尚的生活气息!

《醉在边关美女村》

赵立哥  词

卢素珍  曲

咿哟咧,阿侬内稍哎

阿侬内稍哎,咿哟~

是珠落玉盘,是天籁之声,

天琴和着波咧,咿呀咧,声音穿过蔗林重重

是貂蝉转世,是西施重生,

美女村的阿妹有着哟,花一样的面容

啊咿呀咧,边关的美女村,

让多少人留恋忘记了归程

啊咿呀咧,边关的美女村,

让多少人常常浮现在梦中,浮现在梦中

是铜鼓古韵,是大吕黄钟?

铜鼓伴着欢歌,咿呀咧,唱响农家五谷丰登

是西湖碧波,是洞庭浆声?

金龙湖的美景让人哟,如身在画图中

啊咿呀咧,边关的美女村,

让多少人留恋忘记了归程

啊咿呀咧,边关的美女村

让多少人常常浮现在梦中

浮现在梦中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