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桥董事长赵鹏:津桥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全球化

2018-11-8 15:01:35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津桥国际董事长 赵鹏

    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您从事教育行业已经有20多年了,您是如何看待我们中国当下的国际教育现状呢?

   赵鹏:22年前在做津桥之前,我也是一个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一眨眼20多年过去了。关于中国教育的现状,我认为中国当前的高等教育有些部分已经接近或者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但是大部分还相对比较保守和落后。

   中小学应试教育可以说是国际领先的,但是中国学生的素质教育,在体制和观念上与世界发达国家有非常大的差距。当然,这些现象可能是中国的体制和传统文化决定的,我认为中国教育的趋势是逐渐和世界接轨,向发达国家的教育靠拢,这样未来中国的科技发展包括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才会更好。

   主持人:好的。那么在中国教育全球化方面,津桥都做了哪些努力,未来有哪些规划呢?也请您跟我们谈一谈。

   赵鹏:中国教育全球化符合中华民族的二次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中国教育全球化进程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密不可分。津桥成立22年以来,已经向世界30多个国家输送了超过10万名的学生,这个数字本身就是对中国教育全球化的支持和实践。

   未来津桥在中国教育全球化领域将做的更加细致和深入,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从单纯的把学生送出国扩展到提升学生背景,提高学生的外语能力、科研实践能力以及心理适应能力等,在出国之前都能得到提高。

   我们重视学生出国以后的各种服务,学生到了海外以后,我们会关注他的成长,陪同他一起成长,包括在海外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为了这一项目的开展,津桥已经组建了超过800人的海外导师团队,分布在英、美、加、澳等主要留学国家。通过这些导师团与学生的互动,使学生尽快适应留学国家的生活和各种环境,同时在学业辅导和背景提升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这些做法能够使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真实的提升能力。

   我们也非常关注学生毕业以后回国发展的工作需求,针对国家在某些领域的需要,我们会推荐学生在国内找工作。同时,我们也对这些海归人才做数据库资源储备,跟踪他们的发展,为未来我们建立国家的高端国际化人才智库做储备。

   主持人:好的,在如今全球化的背景下,国际化人才培养成为各方面关注的焦点。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津桥都做了哪些贡献呢?

   赵鹏:

   首先,就是我刚才谈到的数据,22年来我们已经向海外30多个国家输送了超过10万名学生。其次,我们会根据国家未来五年到十年的发展,引导学生去选择国家急需的专业去学习。最后,我们关注的是学生未来成为国际化人才方面的培养,所以我们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会主动引导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和能力发展过程中,向国际化创新人才方向去努力,这样津桥的学生会越来越多的成为祖国需要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

   主持人:谢谢赵鹏先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福津桥在您的带领下明天会更好。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