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又出选择题了,探岳途岳到底该选谁?

2018-10-31 13:49:16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最近,大众又给大家抛了道令人头疼的选择题,我们还没从一汽大众的探岳上市中晃过神来,就又听说上汽大众的途岳马上也要上市了,都是大众的新款SUV,也都是MQB平台的产品,南岳北岳都十分出色的感觉,这让消费者该如何决择呢?笔者认为,等过两天途岳正式上市了,看看其性价比,然后再根据个人喜好以及适用性再做决定比较明智。

  途岳将继承现款途观丝绸之路版的地位,它的上市将巩固上汽SUV的产品布局。途岳在外观造型上和途昂如出一辙,车身线条满满的力量感,整体看上去粗犷硬朗野性十足。前脸采用Rock-Cutting岩石切割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镀铬装饰条,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硬朗,时尚霸气。侧面的腰线、U型外扩式轮眉、全LED尾灯、双边单出镀铬排气等细节造型也十分抢眼。内饰则依旧是熟悉的大众全新一代设计语言,并且配备了液晶仪表、中控触控屏、首次合作的Beats音响系统、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BSD智能盲区监测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全景天窗等高端配置。车内空间充足,不论是作为自驾使用还是携家人朋友出行都已足够,实用性非常强。

  另外,途岳的手机映射是它的一大亮点,它拥有独立的APP,通过APP你可以实现兴趣点设定、步行导航以及地图更新等。此外途岳还支持了科大讯飞的语音控制。

  探岳采用了大众最新的“锋·尚主义”设计理念,前脸造型与探歌风格近似,采用六边形的中网,微微下弯、下格栅则与上方格栅相呼应,前格栅与LED光源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展示了飞翼式的造型,不仅有效拉伸了横向视觉,也让整体风格显得更加活力。尾部造型简洁明快,水流式LED转向灯以及LED尾灯在点亮时动感炫幻。内饰方面,探岳大面积采用了亮黑色元素,细条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右侧是多边形大尺寸中控屏,屏幕周围被镀铬饰条环绕,副驾前方的面板则采用了高亮设计。

  总体而言,在外观上探岳追求年轻,途岳追求稳重。

  动力上共同搭载了2.0和1.4版本的发动机。不过,途岳在风阻系数和燃油经济性上会略胜一筹。途岳在发动机调校上强调了平衡舒适高效经济的驾驶体验,1.4T车型冠以“净效之选”称号,其最大扭矩为25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9L,为驾驶者带来澎湃动力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2.0T车型---最大扭矩达到320Nm,匹配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7.8s。背后的玄机,是上汽大众对动力系统收与放之间的均衡考量,坐拥0.32为目前国内所有大众SUV中最低的风阻系数,可见上汽大众深厚的设计功底。

  在安全配置上途岳一点也不赖,BSD盲区监测系统在行驶过程中,当有车辆进入监测区域内,会通过外后视镜壳上的警示灯提示驾驶者谨慎变道。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根据车流情况来调节车速,并帮助保持驾驶员所设置的和前车之间的距离;还有,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基于雷达传感器与ESP控制器的联网,持续分析车辆前方的交通状况,并在必要时提醒或辅助驾驶员制动。

  目前,大家都对这两天上市的途岳性价比期待甚高,据猜测,途岳将会给大家一个很给力的性价比。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