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应用即将上线,高德地图可显示红绿灯倒计时

2018-10-16 15:14:13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今年物博会期间,无锡宣布已建设完成现阶段全球最大规模的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

  名字不亲民的车联网,对于老百姓到底有啥用?高德地图率先揭开面纱一角。

  预计12月初,用户在高德地图上,可以实时看到无锡市主城区、太湖新城主要道路240个路口、1246个信号灯的灯态和倒计时读秒信息,以及101个路口、道路总长度约为42公里的绿波带实时信息,而且支持的路口和信号灯数量,还将不断增加。

  在无锡驾车将更加舒心,再也不用担心误闯红灯了。

 

高德地图智能交通灯示意图

  高德助力无锡建成全球首个城市级车联网应用

  2017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江苏省政府在无锡共同建设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

  今年5月,无锡举行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启动会,标志着,全球第一个城市级的车路协同平台—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交科所成为6家核心实施单位之一,高德是23家参与单位之一,是唯一一家地图服务商。

  截至目前,无锡已建设完成现阶段全球最大规模的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

  高德地图可实时查看无锡1246个红绿灯信息

  作为无锡市车联网建设的重要一项工作,今年,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下称交科所)主导下,高德推动推进了无锡市交通信号灯信息推送的车联网应用场景实现。

  预计12月初,居民将能够体验这一智慧出行服务。届时,高德地图在手机端和车机端将陆续上线解决方案,居民可通过高德地图,实时查看无锡市主城区、太湖新城主要道路的240个路口、1246个信号灯的灯态信息,误差不超过0.5秒。

  此外,覆盖无锡市的101个路口、道路总长度约为42公里的绿波带信息,也可以实时查看。高德地图将实时提醒用户,保持车速可以顺利进入绿波通行。

  除了图像信息外,高德地图还会为用户进行实时语音播报。

  绿波带结合倒计时红绿灯,在无锡驾车将更加舒心,也不用担心误闯红灯了。

  助推交通管控信息开放服务,提升出行体验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中国的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通过在路口埋设线圈,将车辆通行数据传输至控制机。控制机做出简单的红绿灯时长控制决策,更有甚者,需要人工干预修改。交通数据统计、信号控制决策与实时路况相比,明显滞后。

  高德和交科所的合作,为控制机加上了云端。交管信息开放至云端,再由云端实时传输给用户,指导用户避开拥堵路段;反过来,高德的用户路径和位置数据,从云端回到交通控制系统,助力交通运行诊断和信号优化。

  在交科所的主导下,高德平台打通了与信号控制系统的数据互联,推动交管部门向社会开放了40余项交通管控信息,提升交通出行体验。

  国庆期间,高德地图与40多城市交管部门开展“智慧诱导”合作。在珠海市,情侣路附近举办沙滩音乐节,为缓解拥堵,10月2日,交通管理部门实施“智慧诱导”,提前对相关道路和停车点进行分流。干预道路同比去年,通行速度上升14%,通行时间下降51%。同样,车联网的应用,有助于提升通行效率,对节能减排将有很大助力。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