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自驾游痛点 我要选择卡罗拉双擎

2018-10-16 11:28:47 新闻来源:汽车商务网

   “十一”长假刚过,假期大多数人都选择驾乘出游,我也不例外。由于是自驾游新手,缺少长途驾驶经验,为预防途中出现难以处理的状况,比如天气突变、路况复杂等,我特意找了一位老司机组队同行,有老司机带路,组队前行,心里更踏实,顺便也可以体验一下其他车型,为换车做准备。除了我的无聊小车外,老司机开来的这辆卡罗拉双擎,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了自驾出行的几大痛点,稳定、舒适又省油,让我对卡罗拉双擎的好感大增。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换掉手边这辆练手车,卡罗拉双擎才是我心中的小苹果。

【车主生活】解决自驾游痛点 我要选择卡罗拉双擎249.png

出行前检查卡罗拉双擎

  行前检查相当重要

  长途出行,安全是第一要务,保证良好的车况非常必要,因此出行前我俩一起给车来个“体检”。他把两台车的引擎盖都打开,补充了玻璃水,拔出我车上的机油标尺上,看了一下机油,询问了我变速箱油是否更换过,我很懵,给他看了保养记录,然后他就把引擎盖合上了。对于他的卡罗拉双擎,我觉得很普通,但是他讲起来却很得意。他说,这车用起来是方便又省心,发动机机油10000公里更换一次,比我的车好像里程长很多,而且,变速箱油基本不用更换,真省心。我的车好像是换过,还不便宜。

【车主生活】解决自驾游痛点 我要选择卡罗拉双擎497.png

出行前检查卡罗拉双擎

  除了车辆以外,我提醒他要记得带证件和加油,毕竟长途不是市内,加油可能不方便。老司机说放心好了,咱们这次来回不到800公里,卡罗拉双擎一箱油45L,百公里油耗4.2L,加满能跑1000多公里,很靠谱,算下来1公里也就3毛钱,要是全程高速油耗更低。事实上也是如此,每次都是他等着我去加油,卡罗拉双擎比我那个车省太多了,简直是赤裸裸的挑衅。

  自驾出行避免开夜车

  缺乏经验,自驾出游遇到复杂路况往往容易慌张。虽然我有老司机做搭档,遇到夜路、山区、颠簸路仍有一定难度,因此我们在计划之初就决定尽量走高速路。毕竟800多公里看起来不远,开起来也有点枯燥,这就更显出老司机的智慧之处。他带来的这台卡罗拉双擎,对像我这样,长途经验缺乏的新手非常友好,开起来又轻巧、又好上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鸡腿”换挡杆,作为丰田全球领先的技术,模拟8速的“小鸡腿”玩起来颇有趣味。不得不说,E-CVT开起来是真流畅,没有顿挫、没有杂音,真好开。

  购物尽兴回程更要舒适

  回程大家都比较疲惫,装上购买的各种纪念品,车内空间不比去程一般宽松。但卡罗拉双擎看起来虽然不太大,坐进去感觉真不错。特别是后排腿距,我非常满意,距前排座椅能有足足一拳的距离。我这位朋友说,卡罗拉就有这点好,2700轴距堪比很多B级车,车内空间够大够舒适。而我回程的时候才发现,后排地板中间没有凸起,平平坦坦,看起来是件小事,对长途乘坐来说可是件大事,腿没那么憋屈,路上也不没那么累,比我那个无聊车好多了。

【车主生活】解决自驾游痛点 我要选择卡罗拉双擎1134.png

宽敞舒适的卡罗拉双擎后排

  能遇到一辆好开的车不容易,能遇到能解决安全、稳定、舒适和省油几大自驾游痛点的好车更不容易。回来后我特意查了查,目前,卡罗拉双擎的售价在13.98-17.58万元,而且这个车的发动机也其他车不一样,搭载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通过E-CVT有机配合,原来平顺流畅的换挡是因为这个啊,真我得换这个了。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