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直播丰收节:来滁州,和央视美女主持人唱歌跳舞庆丰收!

2018-9-26 17:17:08 新闻来源:安徽信息港

   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值丰收节之际,相聚在美丽的安徽滁州,农民朋友们用歌声,颂扬改革成果、分享丰收喜悦、赞美幸福生活。

  你听~现场的拉歌比赛多热闹!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花儿香,鸟儿鸣,春光惹人醉,欢歌笑语绕着彩云飞。”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 景色也不错。家里盘着两条龙 是长江与黄河,还有珠穆朗玛峰儿是最高山坡。”

  老乡们是不是已经跟着唱起来了?赶紧扫码看直播呀,跟着现场一起嗨!美丽的歌儿唱不停:张光北和3位农民歌手合唱《敢拼才会赢》、李静、李小龙和3位农民歌手合唱《外面的世界》、还有带着阵阵清香的歌舞《又见茉莉花》。

  歌听完了就来尬舞!聊天都不如跳舞!拿着“钱竿子”跳起阵阵清脆的钱杆子舞、咚咚作响的凤阳花鼓,接地气,央视美女主持人喊你来跳舞,各式各样的广场舞嗨不停。

  舞跳累了?别急呀,咱有好吃的!先来一盘大螃蟹,美滋滋~

  女山湖大闸蟹,乃安徽省明光市一绝。自古以来,女山湖渔民一家大小常年就住在船上,当地流传一句俗语:“吃蟹饭、住蟹房、娶蟹婆、嫁蟹郎”。可见,螃蟹在女山湖悠久而深远的历史。当地民间常说“一盘蟹,顶桌菜”,倘若吃饭先上蟹,所有菜品都会被这大闸蟹抢了风头,食了蟹再品尝其他菜,也会觉得索然无味。

  除了螃蟹,还有一大桌子菜呢,有周恩来总理题词的三界花生,口感面,香甜脆。薯皮光滑,色泽鲜艳的明光山芋。清甜香脆、比拳头还大好几倍的凤阳大吉梨,大酥瓜、懒柿子吃的主持人停不下来!

  现场更有凤阳凤画现场展示!这凤画源于明初,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凤阳凤画经历代艺人不断创造,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民间艺术风格和陈式,其凤凰造型必须是“蛇头、龟背、鹰嘴、鹤腿、如意冠、九尾十八翅”等,聚集了百鸟之长。在绘制技法上,以民间工艺色彩为主,并吸取了工笔花鸟画的勾线敷色技法,又兼蓄年画通俗画风,有“五彩、素彩、水墨”的色彩表现手法,能做到雅俗共赏。凤画的题材很多,其中有:丹凤朝阳、百鸟朝凤、带子上朝、五凤楼、龙凤图、凤撵麒麟、百鸟献寿、四扇屏等传统佳作,故深为广大群众喜爱。这么精致,真是美到不行!

  说了这么多,一定要看哦!

  最后接一个号外: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希望的田野》将于9月30日晚21:17在央视七套农业节目播出,持续关注哟~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