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体检” 受益匪浅

2018-9-11 10:59:16 新闻来源:重庆都市网

 ——分享一种快速提高高考成绩的新方法     

  我参加了2018年高考,已收到了自己心仪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心情有点激动。因为原来几乎已经绝望的我,偶然得到一个信息,尝试了一种新方法,让我改变了命运,终于进入了我魂牵梦绕的大学。

  我是一所普通中学的学生,成绩在班里和年级处于中游水平。跟大多数同学一样,喜欢上网玩游戏,当然在高三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严厉禁止,这让我产生了到一所好点的大学学计算机的念头。但是在普通中学,在我所处的排名位置,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我渴望着机遇,奢望着命运女神的青睐。

  日复一日的复习、做题,没完没了的资料、卷子,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天被圈在学校里,从早五点学到晚十一点,一星期只有周日放一天假可以回家。即便这样,我的成绩也没有太多的变化,我在学校的排名也没有往前挪动的迹象,原来比我分高的依然排在我的前面。眼看高三的时间已经过半,原来的理想已经在向梦想滑去。

  一个周日,我老舅来我家,给了我一张广告宣传单。开始我也没当回事,扫了一眼就把它撂在一边。又过了一周,好不容易有一天休息,不想再去看书做卷子了,可父母又严格禁止我玩游戏,百无聊赖中,拿起之前扔在桌上的传单看了一眼,这无意中的一眼让我对传单中内容产生了兴趣。

  传单介绍了一种帮助提高高考成绩的新方法,叫考点“体检”。他们认为,影响高考分数的主要因素是在高考考点上的掌握程度。我突然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我在理科的几门课中成绩平平,考试通常都在及格线上下徘徊,没有大喜大悲的时候。平时精力平均分配在所有内容上,不偏不倚,时间不敢有丁点的浪费,每天辛辛苦苦,可效果一点儿都没见着。如果我剑走偏锋,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他们说的考点上,形成突破,那我的成绩也许就会产生一个飞跃。

  可是我也还是有些顾虑,就是怕他们说的考点高考没考着,那不就玩完了。带着这份顾虑,我用手机登上了推出考点“体检”的高考增分平台,仔细研究了平台介绍。平台介绍中说,高考考点,就是历年高考经常考到,考到时分值较高的一些重要知识点。高中理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的每门课都是由近百个知识点组成,但是每年的高考卷只能容纳十几个知识点。所以,能被列为高考考点只不过占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我想,采集历年高考的相关数据,用科学方法推算出的这些考点。单个考点可能不一定完全准确,但对二、三十个考点来说,其中的大部分能考到,或者说高考分数的绝大部分落在其中,应该是肯定的。在这样的考点中,找出我掌握得较差的十多个知识点,要用功的范围已经大大地缩小了。这些都是影响我高考分数的关键点,值得我投入精力突破提高,增分的效果和效率应该是不错的。 

  我下决心尝试一下,无非相当于多做了一份卷子。于是,我先在数学上开始测试,当天比较晚了,那组测试题没做完。因为系统能自动接续,可以随时中断,所以我就先退出了。由于学校不让在校内使用手机,只好等下一个周日回家再继续。测试完得到了一个包括十五个知识点的《增分方案》,按照能增分的大小顺序排列,头几个增分的幅度还真不小。由于学校的手机管理制度,我就采取了请教老师和自习的方式。明确知道能增加多少分的心理暗示作用,加大了我努力的动力,一段时间后,效果在数学测试中显现,渐渐甩开了原来与我相当水平的同学。尝到甜头后,我又做了理综几门课的考点“体检”,在时间精力的分配上更加大了投入。后来,又发现高考增分平台上的强化学习也很有特色,为了能多花些时间在高考增分平台上,我还利用晚上自习时间,请假去校外使用手机。这些努力给我带来了很好的回报。

  高考我以高于一本二十多分的成绩,圆了我的大学梦。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