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梵高经典的20000平《星空》大地艺术画即将落地福州

2018-8-16 11:09:22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福建旅游新地标-海丝精灵谷以“环保+文创”形式精彩亮相

  2018年8月12日,作为福建省重点旅游项目的中国瓷天下旅游区首期景区——海丝精灵谷“光盘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隆重开幕。此次“光盘行动”以“文创、环保”为主题,旨在通过发动大家捐赠已成为污染物和废弃物的光盘并对其进行文创,将其打造成“中国首个20000平《星空》大地艺术画”的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废弃物文创热潮”,号召大家随时随地将身边废弃物品文创利用,真正做到环保从身边做起,同时支持国家提倡的文化创作事业,丰富精神生活。

  闽清旅游局局长黄利等代表、闽清环保局副局长詹建军共4位领导,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棣健、副会长阚小冬、特聘环保公益讲师林京,福建新丝路诗书影画院院长邱胜斌、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副会长李德宏、福建省耕读书院副院长陈骋、耕坛文化负责人黄寒、福建春雨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瑶、福州德益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翁铮明等旅游界、环保界、文创界大咖均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现场长枪短炮地汇集了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福建日报、福建旅游、海峡都市报、耕读书院小记者团等数十家知名媒体平台,对本次启动仪式进行了实时跟踪报道。

  随着主场音乐的响起,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光禄吟台前不仅座无虚席,还站满了来三坊七巷游玩的全国各地游客,一场比一场更精彩的表演,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福建新蓝海集团董事长陈小兴表示,此次海丝精灵谷的“星空大地艺术画”,在多方考量下选择以废弃光盘作为介质,首先是受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启发,被他们在“环保-文创”方面的执着行为所感动,其次是有感于“现在很多家庭都有大量闲置光盘,不知该如何处理,可能污染环境”,所以,怀着将景区开发建设与环保文创相结合的理念,情愿在自己投资开发的景区内拿出20000平的空间,召集50多名绘画师、60多个施工技师,预计用3个多月,将大量光盘变废为宝,实地创作成一幅梵高《星空》大地艺术画。希望通过此举,能增进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的认识,倡导变废为宝的环保行为,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她还表示,接下来新蓝海集团会进一步同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合作,将海丝精灵谷景区打造成环保示范基地,并共同开展废纸文创、原生材料文创等多种环保文创行动,也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

  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阚小冬表示,海丝精灵谷利用百万张废弃光盘打造星空大地艺术画堪称创举,真的是为公益环保事业做了典范,也确实能激发出民众“家中废弃物处处是宝物”的环保、文创意识,有力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他呼吁大家,一起支持这个即将成就“福州旅游新名片”的“光盘计划”,届时震惊世界的“名画”都有大家的一份力;他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像新蓝海集团这样的企业加入到环保行动中,一起支持环保、文创公益事业。

  “光盘行动”启动仪式在现场高潮中圆满结束。随着众位领导共同合上手印,光盘艺术画在星光映照下徐徐展出,宣告着“万人捐光盘共创《星空》大地艺术画”的盛况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家中有闲置光盘的民众都可以就近将光盘送入各大社区的衣物捐助箱或者送到三坊七巷的耕读书院,或者邮寄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支持本次大型公益行动。

  【匠心独具,打造福州海丝文旅名片】

  据悉,本次星空大地艺术画的诞生地,在离福州仅半小时车程的闽清县东桥镇海丝精灵谷景区。它是全球首创的海丝迪士尼景区,系中国瓷天下旅游区的核心景区之一,是一个充满异域风情和萌趣欢乐的亲子世界。它以“可爱精灵伴您游览海丝瓷路”为主题,由一群可爱的小精灵陪伴游客开启“南海启航、海丝历险、星海奇遇、精灵村看秀、非洲部落探秘、梦回故里” 等一段如梦似幻的海丝奇遇旅程。在海丝精灵谷,游客不但可以探访两万里海丝瓷路、领略上千年海丝风情,更将惊艳于20000平方米星空大地艺术画、观演各种萌趣的可爱精灵秀、体验各式激爽的海丝历险游乐和濒临消失的古早游戏、环保手创......整体寓教于乐、融创于玩。目前,该景区开发已接近尾声,将于近期开业,有望成为福州人必去的新晋景区,以及继三坊七巷后国内游客到福州必往的景区之一。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