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肠小知识:教你判断这4种肛肠疾病

2018-7-30 17:18:46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什么是肛肠疾病?

  南宁东大肛肠专家解释:肛肠疾病是指肛门或直肠疾病。最常见的情况包括痔疮、肛裂、肛门直肠脓肿和肛瘘。

  肛肠的“四大金刚”

  一:痔疮

 

  当直肠和肛门的组织肿胀发炎时,痔疮就会发展。痔疮可位于肛门(内痔)或肛门周围的区域(外部)。痔疮的常见病因包括:

  1.年龄

  2.怀孕

  3.肥胖

  4.使用洗手间时用力过度

  5.起吊重物

  6.慢性腹泻

  7.慢性便秘

  8.症状包括便血疼痛、炎症和瘙痒

  对于痔疮的轻度患者的治疗可能包括坐浴,冷敷,止痛药和非处方药物。对于慢性痔,有几种选择,如痔扎,注射和红外线凝固。手术如痔切除术、吻合器保留最严重的情况。

  二:肛裂

 

  肛裂是在肛门里裂口。这些裂口可能是由剧烈、干燥的排便、腹泻和炎症引起的。症状包括瘙痒、疼痛和出血。

  表面裂缝自行愈合,但更深的裂缝可能涉及肛管下括约肌,不能正常愈合。对于慢性裂缝,你的医生会试图确定裂缝的原因并治疗任何潜在的疾病。治疗可能包括坐浴,局部麻醉或高纤维饮食。

  三:肛门直肠周围脓肿

  当肛门腺受到感染时,细菌或粪便会进入周围组织,形成肛门直肠脓肿。肛门或直肠周围的感染充满脓,引起疼痛、肿胀、皮肤发炎和发烧。

  如果你患有结肠炎或其他炎症性肠病,你患肛直肠脓肿的风险较高。脓肿通常在医生的办公室使用局部麻醉剂治疗。医生在肛门附近的皮肤处开一个开口,排出脓液,这是引起疼痛的原因。引流脓肿减轻疼痛和压力,大多数人在手术后感到轻松。较大的或更深的脓肿需要手术。

 

  四:肛瘘

 

  大约有一半的肛门直肠脓肿发展成为瘘管,一个异常的通道,将感染的肛门腺与肛门周围皮肤的开口相连。脓肿排出后,肛门腺和皮肤开口之间的通道可能并不总是愈合。经常性排水通道可导致瘘的形成。肛瘘的症状类似于肛门直肠脓肿:

  1.肿胀的

  2.皮肤刺激性

  3.脓液引流

  4.发烧

  与肛门直肠脓肿不同,瘘管通常不会引起疼痛,但可能会产生排泄物。

  瘘管治疗是外科手术。这包括切开肛门括约肌的一小部分来打开通道并连接外部和内部开口。治疗可以从内而外地发生。适当的愈合,瘘管不应该返回。

  南宁东大肛肠专家温馨提醒:许多人都会有这样子的思想,私处的问题,人们总想私下解决。由于部位敏感,很多患者讳疾忌医,延误了病情。有些患者在应对肛肠疾病时,总是随手就拿来一支马应龙痔疮药膏大肆涂抹。赵主任认为这样的行为不可取,并有可能加重肛肠疾病的病情。“首先,患者缺乏专业的医学知识,缺乏对药物的了解,不懂得选择合适的药物;第二,市售的药物有很多种,中药、西药,五花八门,非专业人士难以选择;第三,肛门皮肤敏感,如果使用药膏不当不仅不能治疗疾病,还会产生刺激性其他疾病。”赵主任进一步说明:“肛肠疾病患者最好不要自行购买外用药物,前往正规的医疗诊所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