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空调冰箱不能变频,你可能要过一个蛮荒的夏天

2018-4-11 15:17:40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转眼间步入四月,燥热的夏季即将到来,尤其在大城市里,就是一大熔炉,闷热的天气加上城市过多汽车尾气排放在室外,室外活动犹如蒸桑拿,有时候步行经过空调的室外机吹出来的热风,那感觉,妙不可言。这时候,我们需要选购一些避暑神器来抵御温度的剧增带来的不舒适感,比如常见的冰箱和空调。可是在选购产品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同型号冰箱空调是有变频和定频可供消费者选择的。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是变频和是定频?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是变频和定频?

      变频其实就是改变供电频率,从而调节负载,起到降低功耗,减小损耗,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等作用。变频技术的核心是变频器,通过对供电频率的转换来实现电动机运转速度率的自动调节,把50Hz的固定电网频改为30—130Hz的变化频率。同时,还使电源电压适应范围达到142—270V,解决了由于电网电压的不稳定而影响电器工作的难题。通过改变交流电频的方式实现交流电控制的技术就叫变频技术。

变频定频

      比如,变频空调就是在常规空调的结构上增加了一个变频器。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其转速直接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率,变频器就是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规的空调节能至少30%)。 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而定频电器就是压缩机的转速固定不变,达到设定温度后,压缩机停止运转,温度上升到一定时,压缩机重新启动工作。

      简单来说定频电器温度达到设定值之后,进入断续运行状态:全速运行、停机、全速运行、停机……而变频电器温度达到设定值之后,进入低速运行状态:除非外因导致的温度突然上升,否则将持续保持在低速运行。

      也就是说变频电器用较长时间的小功率运行替代了定频电器较短时间的大功率运行。

  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耗电

      ·由于变频的可调节特性,与电机更好地匹配工作,减少无畏的能量消耗,降低耗电量。

      ·变频机相对于定频机因减少了启停次数从而机器寿命会更长。

      ·变频机通过连续调节压缩机转速,可使电器内的温度控制比较精确和稳定。比如冰箱,会对食物温度冲击会更小,减少食物水分流失;而空调温度控制精确会使人体感受更加舒适,定频会频繁启停,忽冷忽热,给人带来不舒适的顿挫感。

      ·变频机的噪音会更轻,定频机在压缩机启停的时候会发出噪音,而变频没有。

      ·定频机的优点在于技术成熟,购买成本以及维修成本低。

  如何选适合自己的冰箱空调?

冰箱空调

      电器所放置空间的类型,比如家用的话,使用舒适性和噪音影响要考虑,特别是卧室和书房空间。

      还要考虑电器的工作时长和使用频率。如果很少使用可以考虑直频机。像南方沿海城市广州,炎热的气候会持续很长,那么电器如果长时间持续工作,选择在节能方面和噪音控制方面表现优异的变频电器会更加好。

      变频和定频两者,我个人更加倾向于变频产品。产品的使用感受是我最为着重考虑的一点,平时工作很多时候都处于喧闹的城市之中,所以在家中我需要一个较为安静的生活空间,与充满噪音污染的外界环境形成差异。家庭毕竟不只是一个人的空间,更精确的温度调节也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而且,现在的变频机和定频机的价格差异不是特别的大,对于广大消费者属于可接受范围,电器是属于比较稳定的家具,用很久才去升级换代。品牌选购上,我个人更偏向于大品牌的家电产品,比如美的、格力、海尔等大厂,技术相比小厂更加深厚稳定,有全面的保障覆盖,和更容易找的维护保养点。同时作为人类的一份子,也想为节能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在有需求的情况下选择更绿色环保的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环保产品,促进行业更好地发展,造福我们居住的地球。以上是我本人的消费观念,具体自己选购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考虑,综合评估进行选购。

  炎炎夏日,还有什么不错的避暑神器值得推荐?

降温

      水床垫:价格适中,降温效果十分明显。但笨重且不便携,还可能会有异味,很麻烦需要经常擦洗。

      水冷风扇:便宜、便携、多功能。但有一定噪音。

      冰袋:便宜且便携。

      花露水:涂哪哪清凉,可是味道有点重,降温效果巨好。

      充水降温枕头:降温效果不错,不过使用麻烦。

      降温冰贴:降温效果不错,用来缓解发烧来降温也可以,不过是一次性产品,会造成浪费污染。

      其实避暑神器有很多,各式各样五花八门,在某电商页面搜索“避暑神器”几个关键字,你会发现无数条产品条目,眼花缭乱,只有你没想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优缺点也很明显,购买时得注意产品功能介绍和使用注意事项,使用过程中注意安全,结合自身情况和使用环境,从而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来更好地度过炎炎夏日。

      总结:夏天气温之高会令人很苦恼,但只要结合自身情况和使用环境,从而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购买时注意产品功能介绍和使用注意事项,使用过程中注意安全,就能很好地抵御高温,合理的选购和使用甚至还可能帮你省出一小笔电费。让夏天不再是煎熬,而是“愉快地享受”这一波伤害~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