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北京(BJ)40系列的越野本性可以开启你的灵魂

2018-4-10 14:50:42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西藏,一直被大家视为洗涤灵魂、净化心灵最好的地方,去往那里的每条路上都能看到潜心膜拜的人们。喜欢越野的你,一定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带着追求自由、冒险、挑战的越野精神和一款越野座驾,在进藏的路上唤醒全身的越野细胞!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北京(BJ)40系列的车主在进藏的路上,都经历了什么!

  发动机强悍 应对高寒挑战如此简单

  “国道318鲁朗到林芝段垭口突降大雪,很多车都出现了事故,能见度很低,路面条件极差。好在我很幸运,加上北京(BJ)40给力,安全突围。”

image001.jpg

图片源自汽车之家论坛,网友ID:错过与过错2013

  滇藏线是入藏公路海拔最低的通道,从昆明出发,经过古城大理,柔软的丽江,人间天堂香格里拉等地后抵达芒康,并在这里与318国道相汇合,即便是这样一条相对容易进藏的路线,也难免有突发情况发生。例如,突遇季节性河流涨水,北京(BJ)40系列可以凭借非承载车身的稳定性,迅速通过泥泞路段;1040mm的超高进气口更可以保障涉水安全。

image002.jpg

图片源自汽车之家论坛, 网友ID:错过与过错2013

  作为进藏国道中里程最短,相对路况较好的进藏路线,滇藏线却容易受雪阻侵扰,最令人头疼的便是低温下发动机启动的难题。汽车的发动机除了要应对氧气不足,汽油无法充分燃烧的问题外,还要应对极寒状态下的结冰问题。幸好北京(BJ)40系列创新开发出油气分离系统,这套系统集成在气门室罩盖内,提供了较好的保暖措施,成功扼杀极寒结冰现象,发动机在高寒地区的使用难题迎刃而解。北京(BJ)40系列本性使然,即使你在高原及高寒地域,也可以畅快淋漓地体验自驾乐趣。

  高强度底盘 无惧复杂路况颠簸

  “进藏后,路就不好走了,从左贡开始一直就是坑坑洼洼的石子路,颠簸的不行,之后就是到了天路72拐的弯道,绕的人发晕。”一位单车自驾北京(BJ)40走川藏线的网友这样说道。

image003.jpg

图片源自汽车之家论坛, 网友ID:错过与过错2013

  众所周知,川藏线的恶劣路况是对车的一大考验。沿途一路在盘山公路上行驶,需要面对坑洼的石子路,易发的山体滑坡,蜿蜒的道路和上升的海拔,不仅是需要驾驶者谨慎驾车,对车辆的性能要求也极高。轿车的通过性差,很难应付川藏线的路况,而普通越野车受车身设计,分动箱齿轮、轮胎的抓地力等影响的爬坡极限通常在30至35度左右,在不断攀升的川藏线上也常常力不从心。

image004.jpg

图片源自汽车之家论坛,网友ID:w524455125

  北京(BJ)40系列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底盘刚性好,抗扭性强,再加上强悍的车身刚性,搭配经典的分时四驱系统,拥有210mm的离地间隙、37°接近角和33°离去角,完全可以保障车身在行进中平顺平稳,在如此复杂的道路中也可以轻松驰骋。难怪有网友调侃说“总的来讲,进藏北京(BJ)40真的非常抗造,通过性没的说!”

image005.png

  不去越野,你无法感受生活的精彩;不去西藏,很多美好你将永远错过。跨越复杂、艰险的路况,在原始路面上留下车辙,你才会体验到探索和征服的乐趣。

  强悍车身对抗天路之险

  “16人,16天,自驾北京(BJ)40穿越青藏高原,新藏线,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独库公路,京新高速,是自驾旅游人们的梦想,全程约12500公里,历经26天的艰辛。这一路感触颇多,北京(BJ)40十分给力,一路上没毛病,非常顺利,感谢这一路它的陪伴。”

image006.jpg

图片源自汽车之家论坛,网友ID:will12500&xqx0623

  青藏公路是进藏公路里路况最好的一条,但因青藏线是修在冻土地带上的公路,温差巨大,道路易形成波浪路,这是对车身框架最大的挑战,所以有句话叫“无越野、不青藏”。此外,青藏线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青藏高原上,气温和空气中的含氧量远远低于平原地区,对发动机会有很大影响。北京(BJ)40系列的涡轮增压纵置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kW,升功率达到80.3kW/L,配合可将传动扭矩放大2.48倍的低速四驱模式,长时间爬坡都不叫事儿。同时,发电机置顶等方案避免了拖底带来的磨损和损坏,细节看似微不足道,却可以帮你对抗任何未知风险。

image007.jpg

图片源自汽车之家论坛,网友ID:will12500&xqx0623

  在这条堪称“天路”的进藏线路中,陡坡、冻土公路和坑洼道路遍布,车子在这些路段行驶犹如在跳舞,剧烈的颠簸让心也跟着跳起来。北京(BJ)40系列边梁式矩形车架坚固,扭转钢度强,沿着这样的道路蜿蜒而上,感受油门轰鸣、扭矩拉扯间,肾上腺素飙升带来的快感,也是很多人的解压妙招。

image008.jpg

  喜欢诗与远方的人会发现,想要通过青藏线,见到藏区最美的风景,北京(BJ)40是不可或缺的伴侣,无论多远的路、多险的路况、北京(BJ)40过硬的品质和专业的越野性能都能带你到达。

  总结:

  西藏,“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无论是车还是人,一个有趣的灵魂,远比徒有一副好看的皮囊更加能够体现真我。每一条进藏的公路都会指引大家抵达唤醒心灵之地,北京(BJ)40系列坚信,由优异的通过性、高强度底盘以及强悍的发动机性能铸就的卓越产品品质,能保证每一个自由的灵魂都不被辜负。进藏路上有它,每一段都会更加有趣。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