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这样拌一拌,不开胃才怪

2018-4-4 10:32:35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餐桌上都会时不时地来道凉拌菜。很多蔬菜都可以用来凉拌,既减少了营养的流失,又激发了大家的食欲。莲藕多用来做热菜,今天用来凉拌,没想到味道出奇地好,爱吃肉的老公也不停称赞说这种做法不错。

莲藕原产于印度,很早便传入中国。莲藕全身都是宝,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所需食材:

莲藕1节,香芹3根,水发木耳10朵,花生米2把,生抽3勺,盐2克,米醋2勺,白糖1勺,花椒适量,小米辣2个,蒜末适量

做法:

木耳泡发,莲藕去皮切片,香芹去叶洗净,准备好蒜末。

2. 锅中放水,然后放入木耳,莲藕煮2分钟,关火后放入香芹,香芹变色后捞出。香芹切成5厘米左右的小段。

 

3. 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凉锅凉油放入花生米,开小火,炸至变色关火,倒出,撒1克盐拌匀。

 

4. 焯好的莲藕木耳和香芹中加入蒜末,生抽,盐,米醋和糖拌匀。

5. 锅中放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再将花椒滤出。趁热加入小米辣。

6. 将花椒辣椒油浇到菜上拌匀。

7. 最后倒入炸好的花生米拌匀。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