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瑞安研发汽车轻量化结构芯材

2018-4-10 16:25:07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近日,思瑞安复合材料集团芯材事业部( 3A Composites Core Materials )研发出面向轻量化、量产化汽车应用所需的新型夹芯结构泡沫芯材。

思瑞安复合材料集团芯材事业部近日研发出面向轻量化、量产化汽车应用所需的新型AIREX®结构泡沫芯材技术平台,其特点是可在高温、高压及短周期的生产条件下进行材料加工。

目前,“减重”已成为汽车行业的一大焦点。尤其是采用夹芯结构设计的复合材料,在汽车减重的解决方案中一直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汽车中使用的复合材料必须能满足多种要求。无论是材料组合技术还是制造技术都必须根据各个部件的特点及其预期产量进行量身定制。

汽车应用对实现成本控制和极短的生产周期都有较高要求,这需要一种超越传统复合材料领域的创新型解决方案,而全新的AIREX®泡沫芯材技术平台正是基于上述需求而孕育而生。

作为AIREXBALTEKBANOVA产品的生产商,思瑞安复合材料集团芯材事业部首席执行官Roman Thomassin先生表示,“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汽车行业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节省燃料和环保,而我们的新型泡沫芯材技术能为其开创崭新的市场局面”。

思瑞安复合材料集团芯材事业部全球重点客户总裁Eric Gauthier先生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大力支持汽车行业实现汽车减重目标,并通过提供可持续的和极具成本效益的芯材解决方案,促进大批量汽车生产中结构芯材的使用率”。

通过利用多种树脂体系(热固性和热塑性树脂结合多种芯材生产工艺)的测试证明,新型AIREX®泡沫技术平台能够实现较短的生产周期和达到出色的部件品质,即使每年生产批量超过10万件也可拥有相同的品质表现。

思瑞安复合材料集团将出席下列汽车行业活动,并参加有关使用我们新型AIREX®泡沫芯材和先进复合材料解决方案的一对一交流。

· 轻质产品解决方案峰会313日至15日,德国·维尔茨堡)

http://www.leichtbau-gipfel.de/

· 汽车工程用塑料(PIAE)展会314日至15日,德国曼海姆)

https://www.vdi-wissensforum.de/piae/

关于AIREX® 泡沫芯材

AIREX®这一名称直观地诠释了该材料的特征,以空气(AIR)使体积膨胀( EX即扩充)。该材料的特点就在于饱含空气,可在保证材料原重量不变的同时使体积增加数倍。

具体而言,我们的AIREX®泡沫产品内含50-96%的空气,可最大限度地降低原材料的消耗量,从而减轻产品重量,使成本消耗最小化。我们的AIREX®PET泡沫产品是完全由可回收的原材料制造而成。

AIREX®硬质泡沫具有极高的机械性能和最小重量的特点泡沫芯材可使您的夹层结构减轻重量的同时拥有最佳的强度和硬度,该结构和传统的结构相比在重量上可以减少50%以上。

若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irexbaltekbanova.com/airex-foam.html

关于思瑞安复合材料集团芯材事业部

思瑞安复合材料集团隶属于Schweiter TechnologiesSIX瑞士交易所:SWTQ),在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设有经营机构。其夹芯技术已引领全球75年,思瑞安的AIREX®BALTEK®BANOVA ®品牌提供可持续的轻质且资源友好型高质量芯材(业内最多样的产品组合),实现更轻、更节能的终端产品生产。应用领域涉及风能、船舶、铁路/公路运输、航空航天、建筑/结构、室内装饰、工业应用等。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诺汽车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xinbca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